環保成為育兒關鍵字,給孩子安全無毒的未來

2023年9月15日
撰文/SGS Taiwan Ltd 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家長們最關心的事就是孩子的安全,嬰幼童用品百百種,從固齒玩具、遊戲墊,再到功能型餐具、電動搖椅與家具,考慮到產品會直接接觸到孩子,爸爸媽媽總是最優先選擇有機、無毒、環境保護的產品,而經過檢驗合格的產品更是能直接放心地給家中寶貝使用。
baby toys
各國政府也對孩童的日常照護用品、家具、防護設施及玩具等商品有明確規範。從產品設計、用料選擇及生產製造,到最末端的進出口貿易及販售面皆需注意相關規範,僅有合乎規定的產品才能於當地市場上架販售,可說是相當全面地為消費者安全把關。身為嬰童用品的製造、零售以及進出口商家,您需要了解並符合各個市場的常見法規

美國

1. CPSIA強制要求對進入美國市場的12歲以下兒童和家具產品進行安全測試,根據鉛含量、塑化劑、生產追蹤標籤等評估合規性,並出具CPC產品安全證書;

2. 在加州,加州65法案(CA 65)要求含有「超出安全範圍的列管化學物質」之產品,需於產品本身或包裝上明確標示警語,違規者將被處以巨額罰款,CA 65法案列出約九百多種化學物質,如重金屬、甲醛或阻燃劑等,商家們需特別注意。

3. 最後,ASTM F963 針對適齡14歲以下兒童的玩具,要求通過物理性、可燃性和化學性等安全測試,讓家長及寶貝們能更安心享受玩具時光。

歐盟

1. REACH對化學物質進行嚴格監管,強調各高度關注物質的評估,列管化學物質細項可參考EU REACH Annex 17(附件17)與SVHC(高度關注物質)。對於玩具、眼鏡、醫材等特定產品,進口前必須獲得歐盟CE驗證並標示CE符號。

2. 另外,針對兒童的一般玩具及電動玩具,必須符合玩具指令,內容包括EN 71和 EN IEC 62115 等安全檢測標準才可輸入歐洲(電動玩具包含:使用鈕扣電池的玩具和騎乘玩具、帶有USB的玩具、嬰兒床邊的電子驅動玩具、連接至電腦的玩具、帶有光輻射源的玩具、LED發光玩具等)。

日本

販售至日本的嬰童產品需關注日本食品衛生法JFSL安全規範及日本ST兒童用品安全認證,若您想要再進一步增強消費者的信任度和產品競爭力,則可考慮為您的產品額外獲得SG標誌,證明產品的原材料中絕對不含或只含有極少量的有害物質,對消費者的健康不會帶來傷害,並保證該產品的使用安全。

澳洲

嬰童用品及玩具產品應符合「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 CONSUMER COMMISSION, ACCC)」中訂定的強制性要求,以便產品能合法的供應到澳洲市場,強制性產品詳情請見 Mandatory standards | Product Safety Australia網站;若您的嬰童產品為電力驅動,則需遵守澳洲的RCM-對電子產品的電磁相容性與電氣安規的要求,以便順利進口澳洲市場。
遵守這些法規可以為您的嬰童產品保證安全與品質,增強消費者對商家的信任。
歡迎聯絡SGS以了解最新資訊,希望能協助您抓住機遇,將您的嬰童用品透過跨境電商推向全世界。
SGS 嬰童用品/玩具檢測服務聯絡窗口:SGS雜貨實驗室 高于茵 📞(02) 2299-3279 #3513 📧lisa.kao@sgs.com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