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將產品上架到亞馬遜氣候友好專區?SGS為您解析八大常見國際環保標章

2023年9月01日
越來越多消費者會選擇對氣候環境更加友好的產品,亞馬遜也設有氣候友好專區, 若您的產品具備氣候環境友好認證相關的標章,即可將該產品上架於該專區,方便買家選購產品,也獲得消費者關注與好感。常見的國際環保標章有BIFMA Level. FSC. bluesign. GRS. RCS. Energy Star. EPEAT. TCO.…等等。以下為您簡介說明這些標章的基本概念。
environment friendly

1. BIFMA Level

【家具】根據美國辦公家具製造商協會 ANSI/BIFMA e3 的標準要求,由驗證單位透過現場稽核來審視製造商或品牌商的產品、製造場所、企業價值。又分為Level 1. 2 . 3等級。BIFMA LEVEL 帶給家具商的優勢是能在BIFMA LEVEL官網列名,並成為企業採購的專案採購專區。在美國,許多公家標案都採購BIFMA 家具。

2. FSC™(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木製品、紙製品】FSC™森林驗證是由獨立的第三方對森林經營進行驗證的過程,以市場機制來促進森林可持續經營。FSC™驗證包括森林管理驗證(Forest Management, FM)和 產銷監管鏈驗證(Chain of Custody, CoC)。FSC™驗證在民生消費品包裝上經常可見。FSC驗證原本就包含員工健康安全,近年FSC新版重點更將範圍推廣到人權保護,以保護員工、杜絕童工等。

3. bluesign

【應用於衣物,箱包,配件等紡織製品與鞋類製品】擁有超過20年的永續系統認證經驗, bluesign聯合整個紡織供應鏈,一起減少對人類和地球的影響。 作為最早提出化學品正面清單的服務商,bluesign始終踐行紡織行業永續系統最高標準,協助合作夥伴搭建透明可追溯的環境影響數據,協助品牌及其供應鏈的在永續發展上,走向行業最前沿。

4. GRS

【紡織、皮革、塑膠、金屬、紙類、包材等再生材料製品】GRS (Global Recycled Standard) 是針對回收材料含量進行驗證的國際自願性產品驗證專案,目標是增加回收材料的使用。當產品中回收材料含量> 20%,可申請此驗證,當產品中回收材料含量> 50% 可以申請使用標識。GRS審核時關注四大模組: 再生回收、社會責任要求、環境要求、化學品要求。

5. RCS

【紡織、皮革、塑膠、金屬、紙類、包材等再生材料製品】RCS (Recycled Claimed Standard) 也是針對回收材料含量進行驗證,但相比於GRS相對簡單也更聚焦於產品再生回收的審核。當產品中回收材料含量> 5%,即可申請此驗證服務並使用。 RCS 100標識: 使用 95~100%的回收成分製成的產品。RCS Blended標識: 使用5~94% 的回收成分製成的產品。

6. Energy Star

【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伺服器、顯示器】能源之星主要針對消費性電子產品如住宅暖通空調設備、家用電器、商用餐飲服務設備以及燈具等的能源節約計劃。美國政府規定購買獲能源之星標識產品的消費者有機會享受到退稅補貼,並要求政府機構優先選擇能源之星產品。因此獲得能源之星認證可爲產品銷往美國市場的綠色通道。

7. EPEAT

【電腦、顯示器、手機、太陽能模組和逆變氣、伺服器、電視、網通設備】EPEAT 是一個簡單易用的工具,可幫助消費者、製造商、經銷商基於環境屬性來評估、比對和選擇電子產品,同時也説明製造商獲得市場認可,促進綠色電子產品的銷售。如您要獲得更多採購機會、證明企業致力於永續經營的決心,也希望使用一個成本低又方便操作的工具,那EPEAT是個非常適合的選擇。

8. TCO

【顯示器、筆記型電腦、平板、智慧型手機、桌上型電腦、All in one電腦、投影機、耳機、網通設備、數據儲存設備、伺服器、影像設備】 TCO包括整個IT產品生命週期中的環境和社會責任,不僅可以滿足消費者對永續性的要求,也能展現企業在永續經營的決心,加上有經過完整的驗證,更能夠讓買主認同產品,有助於快速取得採購合約的機會。如您產品銷售到北歐或各大消費國,TCO為您的優先選擇!
SGS能為賣家提供相關環保測試與驗證服務,幫助台灣賣家取得國際環保標章。想成為亞馬遜環保友好賣家嗎?歡迎參考以上驗證,使您的產品成功上架亞馬遜環保友好專區。
更多國際環保標章詳情,請洽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vanessa.lin@sgs.com 、 vickie.yueh@sgs.com。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