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不是殺蟲劑,商品為什麼會下架?亞馬遜美國站殺蟲劑政策解讀

2021年10月7日 | 全文共1792字,大約需要6分鐘
目錄
1/ 導致商品下架的亞馬遜美國站殺蟲劑合規政策是什麼?
2/ 明明銷售的也不是殺蟲劑,怎麼會因此被下架呢?
3/ 若因此下架,我該如何操作?
4/ 我該如何應對政策,確保合規?
5/ 更多資料
近期在後台收到很多賣家對於殺蟲劑合規政策的疑惑,發現明明銷售的商品也不是殺蟲劑,卻因此被下架了。因此,我們快速地整理了一篇殺蟲劑合規解析~ 若您也因此摸不著頭緒,或許可以通過本文一解所有疑問!
根據相關政策,只有美國居民才能在亞馬遜美國站上銷售殺蟲劑和殺蟲設備,非美國居民售賣殺蟲類相關商品,將被下架處理並不能進行申訴
💡TIPS:哪些屬於殺蟲劑和殺蟲劑設備?
根據美國環保署(EPA)判定標準,任何用於預防、消滅、驅除或減輕蟲害(包括但不限於昆蟲、齧齒類動物、病毒、細菌、小蟲、動物和黴菌等)目的的產品都歸入殺蟲劑產品範疇。殺蟲劑產品既包括常規殺蟲劑,也包括殺蟲劑設備,以及任何做出殺蟲劑聲明的產品。
👉常規殺蟲劑示例包括:殺蟲劑 、滅鼠劑 、除草劑 、殺真菌劑 、驅蟲劑 、抗微生物殺蟲劑
👉殺蟲劑設備常見例子包括:
紫外線裝置
殺滅或抑制真菌/細菌/病毒,如水處理單
元,滅菌燈,淨水裝置等。
發聲器
驅除害蟲,如鳥類和鼠類,如合金發聲炮,
滾動裝置,高頻發聲器等。
捕蟲器
通過物理方式或者紫外線/臭氧裝置誘殺昆
蟲,如手持滅蟲器,電動跳蚤梳等
地面振動器
驅除某些地下動物,如風車振動器等。
水處理裝置
減少或消除水中的微生物,如臭氧發生器裝
置,某些飲用水過濾單元裝置。
空氣處理裝置
減少或消除微生物或過敏原,如空氣過濾裝
置,空氣紫外線裝置等。
更多賣家可能遇到的是這樣的情況:自己銷售的也不是殺蟲劑,卻也因為殺蟲劑下架了。
那是因為您的非殺蟲劑商品在產品詳情頁面,產品圖片等地方作出了部分抗微生物/抗真菌/抗細菌或其他殺蟲劑聲明(例如:以消毒、驅除昆蟲/清除過敏原或預防細菌為目的銷售的商品),被視為殺蟲劑或殺蟲劑設備,所以也被殺蟲劑合規政策一併進行了下架處理。
💡TIPS:什麼是殺蟲劑聲明?
👉殺蟲劑聲明是指,商品聲明/表明或推測可用於或應該用於預防/消除/抑制或緩解蟲害(如昆蟲、黴菌、細菌、蟎蟲和動物等),則該商品可被美國環保署(EPA)分類為殺蟲劑。常見的有:
▲預防/減少/消除細菌或其他蟲害(Prevents, blocks, removes, neutralizes or controls bacteria or other pests)
▲消毒/殺菌/抗傳染(Sanitizes, disinfects or sterilizes)
▲滅菌/殺滅黴菌(Resists mildew)
▲抑制黴變(Removes or prevents mold)
👉還有一部分不太常見的情形也會被《聯邦殺蟲劑、殺真菌劑和滅鼠劑法案》(FIFRA)定義為殺蟲劑產品,比如:
▲抗細菌感染的門把手
▲宣稱具有抗微細物感染功能的鞋襪
▲宣稱具有抗黴變特性的船隻
▲宣稱具有抗菌性/抗蟎蟲的床墊
▲宣稱可以機械防黴菌的除濕器
▲宣稱抗蟎蟲的枕頭套
▲"耐黴"或者抗黴菌浴簾
🔍您可以點擊以下連結查看殺蟲劑聲明👇
殺蟲劑和殺蟲劑設備説明頁面
EPA(美國環保署)
👉操作詳情
第一步:刪除該商品產品詳情頁面,產品圖片等相關位置的所有殺蟲劑功效聲明(例如,任何抗微生物、抗真菌、抗細菌、驅蟲劑或其他此類功效聲明),則該商品將不再被分類為需要此類資訊的殺蟲劑商品。
第二步:完成後,您需要自主重新發佈產品,如無法,聯繫賣家支援團隊協助發起申訴。
跟著小編通過兩個案例來了解被“殺蟲劑“了,該如何解決?
👉若您沒有售賣殺蟲劑商品:
# 建議1:請注意經常查看您的帳戶和聯繫郵箱,若出現提醒郵件,您可及時進行相關操作。
# 建議2:避免不恰當的商品詳情頁面宣傳,如”有效殺菌、殺病毒“等殺蟲劑聲明相關字眼,以上不恰當的商品宣傳違反了美國環保署(EPA)中《聯邦殺蟲劑、殺真菌劑和滅鼠劑法案》(FIFRA)有關殺蟲劑的規定,因此將造成下架。
# 建議3:您可以通過賣家大學課程學習更多合規相關的內容。
👉若您需要銷售殺蟲劑商品:
# 確保您是美國居民身份的亞馬遜賣家,並按照亞馬遜美國站的商品上架要求即可。
# 售賣前您需要確保您已經完成如下操作:
▲ 完成相應培訓
▲ 提供其殺蟲劑產品在美國環境保護署的註冊資訊。
▲遵守《聯邦殺蟲劑、殺真菌劑和滅鼠劑法案》(“FIFRA”)以及適用的州和地方法律,包括註冊和貼標要求
🔍您可以通過點擊以下連結,瞭解更多關於該政策的相關內容👇
殺蟲劑相關商品合規政策是一項重要的亞馬遜產品合規政策,賣家們需要正確描述產品,提供準確的資訊,避免因違規帶來的風險,同時可能會影響您的帳戶健康。為了您的帳戶更好的合規及帳戶安全,您可以點擊此連結閱讀《亞馬遜全球開店賣家行為準則規範》。

優質産品與服務

助力拓展全球跨境電商業務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