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ing避雷指南

我的Listing怎麼又出問題了? !看完這篇,上架再也不踩雷

目錄:

1. 避開Listing四大雷
2. Listing創建基本要求
3. Listing常見問題
今天!我們為大家整理了Listing創建的避坑指南以及優化的基本要求、進階攻略

Listing避雷技巧

1.避開主圖常踩到的坑

買家對於商品的最直觀的印象來自主圖,其品質很大程度上影響了點擊率;不僅如此,主圖還起到將買家從搜尋結果一覽頁面引導至商品詳情頁面的重要作用!
❓提問:以下展示的兩行主圖哪一個是有問題的?
點開看答案👇
第二行的主圖都有問題
💡避雷指南:主圖優化技巧
合理使用陰影和倒影
✅合理的陰影和倒影可以讓產品更具高品質和真實感,但是要注意陰影和倒影不能超過圖片邊框。可以使用P圖方式添加陰影,但應注意不能分散注意力

家居類產品
✅家居類產品真實商品拍攝,可適當P圖,還原產品本身質感和光澤
❌避免在圖片上出現人為修飾上的 LOGO,真實展示產品全貌,增加顧客判斷

飾品類
✅使用能展示產品賣點角度的平鋪圖
❌飾品類產品主圖避免使用模特
👍加分項:通過一定角度拍攝,呈現立體圖感,展現細節,尤其是核心賣點

服裝(男裝、女裝)
✅使用真人模特拍攝時,應站立姿勢拍攝,自然大方,展現正面上身效果。並根據不同國家審美習慣調整風格
❌避免使用非專業模特;避免商品被部分裁剪

鞋類
✅鞋類主圖片推薦僅使用左腳照片,鞋頭朝左,以略微俯視的角度拍攝 3/4 左右
❌圖片佔比不能小於85%,否者容易引起消費者誤解;鞋子角度要統一,鞋頭朝左

2.避開附圖常踩到的雷

相對於主圖有設計規範與限制(白底純商品展示),附圖更能展現商品的使用場景與發揮創意。高品質的附圖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商品的點擊率、產品轉化率,還會影響產品搜尋排名!而且附圖還可以使商品活化,融入消費者的日常生活,將消費者帶入場景刺激購買慾望。
❓提問:以下附圖有什麼問題?
點開看答案👇
無證實宣稱、無關的元素、呈現水印陰影;字體大小寫不統一或字太小辯認不易;擺放凌亂。
❓提問:以下附圖有什麼問題?
點開看答案👇
附圖過於單一和雷同,場景擺放雜亂,沒有多角度展示產品的相關賣點與細節,不便於消費者觀察產品。
❓提問:以下附圖有什麼問題?
點開看答案👇
附圖顏色飽和度過高,P圖痕跡明顯,商品比例失真,且勿加無關緊要的裝飾元素, 無法真實反映產品的顏色和模特姿勢場景,給消費者帶來感官上的不適感。
💡避雷指南
優質附圖特點:
◾上傳目標消費者熟悉的場景,品牌展現一脈的風格,統一色系與加上易閱讀的字體,可以使消費者對於商品的黏著度與喜愛度增加,從而有助於消費者進行購買決策;
◾文字簡潔,易讀易懂,清晰傳遞賣點,反映真實產品顏色與產品細節,可適當P圖,應保持商品的真實感;
◾通過細節放大和產品拆解介紹,便於消費者了解產品,降低消費者因期待落差所造成的差評機率。提供產品知識說明,加上使用場景,將消費者帶入線上視覺互動。

附圖優化技巧:
◾附圖風格本土化,吸引消費者眼球
◾從色彩和字體體現季節和節慶特色
◾留意圖片使用上有無侵權合規問題
◾附圖是商品宣傳的利器,需要與時俱進,因應時節

3.避開侵權問題

侵權作為賣家們頭疼的帳戶安全問題,一直是大家熱議的話題。想要避免侵權,保障帳戶安全,那麼您一定要對亞馬遜政策和銷售法規了然於心,並且在Listing的創建上也需要時刻注意。
❓提問:以下展示的圖片哪一個侵權了?
點開看答案👇
都有侵權問題。在產品圖片上增加了其他品牌或者大IP吸引消費者,這屬於常見的侵權違規,Listing會有被下架的風險。
💡避雷指南:熟記三類知識產權要點,避免侵權
版權:A品牌所有者拍攝了產品照片,擁有這些圖片的版權。賣家B若是將這些圖片複製到其他商品詳情頁面,用於銷售自己的商品,則侵犯了品牌A圖片的權利所有者的版權;

商標:賣家B正在銷售非品牌的商品,但將商品作為A品牌產品進行宣傳,這會對商品的來源或從屬關係(即A品牌)產生混淆,會使消費者認為他們購買的是A床單套裝,則對A商標造成侵權;

專利:所售手機殼的樣式、材質與已經獲得其他商家專利的手機殼相似;所售人抄取熱賣掃地機器人已經獲得專利的靜音功能;售賣的可折疊嬰兒車的折疊方式已經被其他商家申請專利。

3.避開標題違規或不準確

一個好的標題能夠影響商品在搜尋結果當中的顯示情況;有助於消費者明確“這就是我想要的”,作出正確快速的購買行為。
❓提問:以下三個標題有什麼違規問題?
點開看答案👇
有不規則大小寫的違規問題,合規的標題每個單詞只有首字母大寫,不能填上“全大寫+同義詞”、“不規則大小寫+同義詞”、“不規則大小寫+禁止詞語”
❓提問:以下三個標題有什麼違規問題?
點開看答案👇
存在單詞重複以及同義詞的違規問題,合規的標題要簡明扼要,沒有重複的單詞或同義詞贅述
❓提問:以下三個標題有什麼違規問題?
點開看答案👇
含有禁止詞語,合規的標題沒有主觀評論或特定於某個賣家的資訊
除了要注意標題違規,不標準的標題也會對您的Listing產生影響!
➡️ 字數過少、沒有型號、無核心賣點是不太標準的標題
➡️ 而字符數過多、沒有品牌、適配機型重複提及、詞彙之間沒有用半角空格隔開的標題,則可讀性較差
💡避雷指南
建議標題格式:
品牌名 + 核心關鍵詞 +(特性詞/功能詞/屬性詞)+ 其他(規格/受眾/場景/相容性等)

標題寫作重點:
◾關鍵詞:核心關鍵詞往前放,3-5個最佳
◾賣點:消費者關注的核心賣點一定要寫
◾美感:遵守亞馬遜標題格式要求,善用標點和括號
◾長度:控製字數,盡量精簡;一定不要太長導致顯示不全
◾表達:無語法、拼寫錯誤,無中式表達

Listing創建基本要求

為了幫助大家提前規避風險,亞馬遜也羅列主圖、標題需要重點關注的Listing創建基本要求,請火速收藏!
💡主圖創建基本要求:

✅主圖需採用純白色背景(RGB 色值為 255、255、255)
✅主圖必須是實際商品的專業照片(不得是圖形、插圖、實物模型)
✅單一正面角度展示商品本身,不得展示不出售的配件或者標誌/水印/色塊/文字等,商品應佔據主圖85%以上
✅圖片的最長邊不應低於1,600像素,滿足此最小尺寸要求可在網站上實現縮放功能。圖片最長邊不得超過10,000像素
✅亞馬遜接受 JPEG、TIFF或 GIF文件格式,但首選 JPEG(不支持.gif格式的動圖)
✅鞋靴主圖片應採用單只鞋靴,呈 45 度角朝向左側
✅女裝和男裝主圖片應採用模特照
✅所有兒童和嬰兒服裝圖片均應採用平放拍攝照(不借助模特)
💡標題撰寫基本要求:

✅如多件商品捆綁銷售,請在商品標題後面添加(pack of X)
✅使用阿拉伯數字(“2”而不是“two”)
✅拼寫出測量單位(“6 inches”而不是“6”)
❌ 請勿全部使用大寫字母
❌ 請勿使用符號,如~! * $ ? _ ~ { } [ ] # <> | * ; / ^ ¬ ¦。
❌ 請勿使用環境依存文字或顏文字
❌ 請勿包含商品價格或促銷資訊,如“打折”或“免運費”
❌ 請勿使用主觀性評價用語,如“熱門商品”或“Best Seller”
❌ 請勿在商品名稱中包含您的賣家名稱
⚠️ 注意:
亞馬遜對標題的具體字數要求,因站點和品類而異,詳情請在賣家平台搜尋各站點的“風格指南”。

關於Listing的常見問題解答

我們還透過客戶經理為大家蒐集了一些常見問題,供各位學習參考,提高大家對Listing問題的敏感度!
基本題
Q1:我看不懂小語種,但是想上線小語種站點怎麼辦?
別擔心,亞馬遜推出了“一鍵Listing通全球”, 用於幫助賣家更快、更便捷地將一個站點的Listing同步翻譯至亞馬遜全球多個站點進行銷售,支持賣家以和單個站點差不多的營運投入來開展全球業務,告別多站點重複上傳Listing的繁瑣流程。
Q2:上傳Listing前的前期準備有什麼?
您需要準備獲得所屬國家的商品標準化書面認證,保證商品合規;了解所屬商品品類是否需要做分類審核。可以通過賣家平台幫助頁面和賣家大學了解相關資訊①受限商品②新品創建政策③風格/分類指南。
Q3:我如何知道我的Listing缺了哪些要素?
您可以使用Listing完整情況檢查工具——商品詳情品質控制面板(Listing Quality Dashboard)進行查漏補缺。該工具不僅能夠開啟商品概覽體驗,還能夠幫您提高商品曝光度。
Q4:如果遇到Listing搜尋不到了/Listing被惡意修改了…等等無法解決的問題怎麼辦?
遇到這種問題的賣家,請第一時間尋求賣家平台-賣家幫助解決問題,同時請留意自己的註冊信箱,查看是否有官方發送的幫助郵件。
Q5:上傳沒有品牌的商品時,在品牌這一欄要填什麼?
填寫Generic(通用)對於非品牌商品來說最合規的操作。其他無論是不填寫或是先填寫隨意品牌,都會導致後續的合規報錯。
進階題
Q1:產品有曝光沒點擊怎麼辦?
Listing的流量和多個要素相關,有曝光說明分類節點和搜尋關鍵詞沒有問題。沒有點擊說明在搜尋結果的頁面上並沒有脫穎而出,可以考慮更多地優化主圖和標題。
Q2:我的產品有很多注意事項的,我應該寫在五點描述裡嗎?
注意事項建議放在“產品描述”裡。 “商品要點 (也稱五點描述)” 的作用是傳達重要的商品功能,只突出有關商品的重要資訊或特殊資訊。 “產品描述” 是商品功能更詳細的介紹,作為商品要點的補充。
Q3:對於五點的放置順序怎麼排列比較好,是先說尺寸等基本資訊還是先介紹特點?
五點描述的通用寫作技巧如下,供參考:
基本邏輯
內容Tips
戶外
特點(最大賣點)+尺寸+材質+功能+特徵+使用方法+場景
組裝方法、牢固程度、防水、便攜等
消費電子
特點(最大賣點)+規格+使用方法+適配性
操作簡單、省電、防水等
時尚
材質+尺寸+設計理念+商品特點+場景
加工工藝、大眾化、彈性、吸濕排汗、透氣、防臭等
家居
特點(最大賣點)+尺寸+功能+特徵+承重+應用情境
1.商品某種特徵會給消費者的生活帶來怎麼樣的改變(e.g.尺寸小->便於收納、攜帶等)
2.人體工學、透氣、使用感受、保養/清洗、組裝方法等
Q4:Listing顯示詳情頁已被刪除,提交相應的報告之後是否可以重新售賣呢?
要看被刪除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因為侵權或不合規而被下架,則解決了侵權問題或修改了不合規的內容後,可以重新銷售。如果是由於您的產品是禁售商品、受限商品或召回商品而被屏蔽,部分可以重新發布(已屏蔽的商品顯示在【管理庫存】頁面上的狀態為【非在售(已屏蔽)】。狀態旁邊顯示紅色圖標,則此商品不得重新發布,顯示黃色圖標,則可以重新發布。)
Q5:請問產品是用APP控制的,主圖是可以放一個小小的手機嗎?
不可以。主圖片必須是實際商品的專業照片,不得展示無關配件或可能令買家產生困惑的道具。
Q6:Listing”完整”的定義到底是啥?
Listing的8大核心要素包含商品名稱、品牌名稱、圖片、商品要點、商品描述、搜尋關鍵詞、A+頁面、分類節點。不同品類的Listing完整度得分表不一樣,請參考下表,建議以80分作為Listing完整的合格標準:
延伸閱讀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