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CASE STUDY: WAFERLOCK

隱形冠軍成功切入B2C品牌!WAFERLOCK 踏出品牌溝通第一步

WAFERLOCK維夫拉克原為華豫寧股份有限公司之雲端事業處,獨立出來創立品牌後,成功的打入歐洲,還透過亞馬遜擴展B端及C端客源。WAFERLOCK主力產品為智慧電子鎖,廣泛運用於住宅、飯店、公司、工廠、政府機關,曾獲台灣精品獎肯定。
waferlock product

三十年IC電子零件專家,從自創品牌到業界知名

華豫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2年,當時主要代理國外的IC電子零件廠牌到台灣賣,15年前,他們決定從自己掌握的IC晶片貨源出發、瞄準有發展潛力的電子鎖商品,結合自己擁有的電子零件產業知識,創立自有電子鎖品牌WAFERLOCK。
因WAFERLOCK 維夫拉克 有自己研發、設計、製造、行銷的能力,在品牌成立之初,將自有品牌的商品外銷到歐洲,在國外漸漸累積業界知名度後,再賣回台灣。

隱形冠軍上亞馬遜,目標成為大眾知名品牌

除了自身熟悉的外貿模式之外,近幾年WAFERLOCK致力於擴展國外電商網站銷售通路,希望能夠成為大眾所知的品牌。
B2B已經做得很好,為何會想經營B2C呢?
會想要進入亞馬遜做B2C這塊是因為我們發現B2B做久了,不管是國內外,幾乎都是業內的人才會知道我們品牌,終端消費者不會知道。我認為我們需要走出來,讓品牌更貼近民眾的生活。
AllenWAFERLOCK 電商經理
Allen也強調,看似只能做B2B銷售的門鎖,其實是大眾日常生活中,每天出門、回家都會接觸到的東西,因此加大B2C行銷力度有助於增加品牌知名度,讓大家知道台灣有一個做電子鎖的廠商!
有了做B2C的決心,WAFERLOCK在2021年正式將商品上架流量大、觸及國家多的亞馬遜,開啟跨境電商版圖的第一步。
WAFERLOCK product

B2B跨足B2C,3個必備的準備項目

1. 充足的內部溝通
從B2B跨足B2C經營時,有些同事可能會懷疑做這些會不會有效果、有沒有意義,但這些事不可能只有一個人做,會需要同事幫忙、團隊合作,所以內部溝通協調能力就很重要。Allen提到:「當我在亞馬遜上收到消費者對於產品的回饋後,我會自己先篩選,並與產品經理溝通排程,將比較緊急的項目提前,去即時改善產品、避免負評。」
2. 針對B2C消費者做產品開發
B2B做很久了,突然要做B2C,過去思維模式都要拋開,客群轉向一般消費者後,包含產品包裝、軟體開發,都要針對消費者特別設計,甚至開發了可以管理智慧電子鎖的手機APP,雖然B2B跟B2C產品外觀看起來是一樣的,但是功能根據使用場景有很大的差別,不僅要使用者友善,還要簡單易操作。
3. 學習電商網站操作技巧
經營品牌不只是在亞馬遜上架產品就好,還要花費心思設計商店、投廣告、經營社群,整體的流量效益才會起來,開賣前最困難的部分就是要同時去經營這些東西,而行銷及社群曝光其實是需要時間累積的。對於第一次上架亞馬遜的企業來說,也需要時間熟悉複雜的規則,所以要靠著電商營運人員勤看資料、參與亞馬遜官方課程,才越來越熟悉、一直到能做出一些成績。
經過了不斷的產品調整及努力優化,WAFERLOCK成功在亞馬遜歐洲站創造了銷售佳績!在2022年9月Business Deals Week促銷期間,英國站月銷售成長達286%。
除了銷售業績之外,WAFERLOCK還獲得了意外的收穫,亞馬遜不只幫助品牌B2C曝光而已,他們還收到了新的客戶訂單!
我們上架亞馬遜英國站後,雖然在B2C行銷面跟溝通面還有一段時間要累積,但同時吸引了更多B2B代理商線下來跟公司做諮詢,使我們得到更多企業訂單。我近期其實有特別去問客戶是從哪邊找過來,發現他是在網路上搜尋這個鎖的種類關鍵字,跳出亞馬遜的頁面後,發現我們有賣,所以進而去搜尋我們的官網。
AllenWAFERLOCK 電商經理

給亞馬遜新賣家的建議

擁有優質產品的企業,可以先試試看透過亞馬遜接觸更多流量,且經營亞馬遜也是一個專業,不是商品丟上去就會賣了,要學的東西很多,Allen強調:「其實有很多行銷概念是跨網站都可以通用的,所以就算上去最後是失敗,得到的知識、途中認識的夥伴,其實都會對公司經營有幫助。」
做為台中產業帶發跡的隱形冠軍,WAFERLOCK也鼓勵台中傳產手工具、自行車、電子業、工具機等優良製造廠商,可以用自己的品牌走出去,品牌有了曝光,就可以接到更多客戶訂單。
WAFERLOCK product

一站式佈局全球
觸及3億全球活躍用戶

你也想跟這些賣家一樣
在亞馬遜上獲得成功嗎?

優質産品與服務

助力拓展全球跨境電商業務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