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紡企業透過亞馬遜拚自有品牌外銷,銷售額連月雙倍成長!

葉淑麗
總經理
好的品牌都會上架亞馬遜,我們認為好的商品不怕競爭者,藉由流量那麼大的電商網站,台灣品牌也可以從客人的回饋中知道當地消費者的使用心得,進而去改善產品。

品牌簡介

英紡企業深耕台灣紡織業30多年,過去主要代理國外各大品牌內著及服飾,近年來積極經營自有品牌ATTITUDE,主打親膚性強的專利抗菌面料內著產品,不僅在台灣通路銷售,也透過亞馬遜外銷至北美及歐洲多個國家。

代工廠走向品牌化,亞馬遜提供跨國銷售舞台

英紡企業在過去十幾年持續為國際大品牌做紡織品代工及網路行銷,雖然已經是台灣紡織界首屈一指的知名代工廠了,但總經理葉淑麗卻一直懷抱著做自有品牌的夢想。
英紡企業自有品牌ATTITUDE其實在十幾年前就完成品牌註冊了,註冊完品牌,並不是就等於轉型成功,還欠一個讓品牌銷售能順勢起飛的「東風」,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觀察到人們在家裡上班的時間變多、對於舒適居家服的需求增加,品牌的網路行銷也更顯重要,於是英紡終於下定決心,開始做自有品牌經營及跨境電商外銷。
英紡企業不僅積極經營品牌電商,也不將自身侷限於台灣銷售通路,而是積極透過亞馬遜擴展多國銷售通路,談到為什麼會想做跨境銷售,葉總經理認為:「台灣人口還是不夠多,再加上台灣機能性布料是很特別的技術,因此我們應該要放眼國際,而不是只侷限在台灣。」

亞馬遜經營歷程與心法分享

1.透過亞馬遜全球開店官方資源,迅速與全球市場接軌

初次嘗試亞馬遜開店對於英紡企業來說是全新挑戰,為了加速品牌在亞馬遜上的成長速度,英紡企業在2021年加入了亞馬遜全球開店「智造在台灣 品牌耀全球」企業陪跑計劃,經營管理層與電商團隊成員皆投入參與課程,成功將品牌推廣出去!
葉淑麗
總經理
這個計畫有提供很多不同面向的課程,以管理經營層來說,可以學到如何去制定品牌的年度銷售計畫、如何組織公司人員,也讓我們能去思考公司內部可以優化的部分,那對營運人員來說,這個計畫也提供營運數據分析相關的課程,讓對亞馬遜比較陌生的新賣家可以了解到經營亞馬遜要看哪些數據指標。

2.活用品牌社群與亞馬遜工具,高流量觸及更多企業客戶

品牌做跨國行銷不容易,到了轉單這步更是常常卡關!ATTITUDE藉由亞馬遜商店與自身社群網站做串聯導流,在歐美節日旺季時舉辦社群活動及促銷,將消費者引導至亞馬遜商店下單。
▲社群貼文導流
在站內營運上,ATTITUDE活用以下亞馬遜的工具刺激銷售:
VINE
秒殺
7天促銷
COUPON
2021年的5月跟4月比起來,銷售成長了200%,
7月又比6月成長200~300%
ATTITUDE透過亞馬遜做零售來提高流量,讓品牌認知度在海外有很大的提升,因此也吸引到企業客戶透過EMAIL詢問採購需求。
與過去做代工不同的是,自己做品牌銷售,可以更直接、快速的接收到消費者反饋及市場趨勢,使公司能夠不斷從消費者的回饋來改善產品,例如去針對國外客人的需求做組合包裝,或是配合環保趨勢研發更貼近當地市場需求的零碳產品。
▲組合包裝銷售

3.做亞馬遜成功率有幾%?人才培育及持續學習提高你的成功率

剛開始在亞馬遜上架時,英紡企業發現上架系統操作上比較困難,而且想把貨送出國,還要即時了解各國法規,前期得花很多時間搞懂所有步驟。因此對於剛踏入亞馬遜的新賣家來說,調配人力去熟悉亞馬遜營運相關事宜是更建議的做法,亞馬遜全球開店為台灣品牌備足資源,從上架、產品法規到選品技巧,皆有對應的學習資源可以利用。
葉淑麗
總經理
要做亞馬遜就要做好,不是只是兼著做,一定要有專人專職去做,因為亞馬遜經營上細節太多,要建立SOP,市場調查也要做的非常充分,找到熱銷品很重要,且要懂得充分利用亞馬遜給的資源,積極的去提報促銷。
造成品牌銷售爆發的關鍵並不只有工具操作及促銷,英紡營運團隊從2020年開始就持續從錯誤的經驗中學習、建立SOP,2021年也參加了很多亞馬遜官方開設的廣告與數據分析課程,且靠著一次打通多站點經營的策略,開通北美站、加拿大、義大利、法國、西班牙、英國、德國、波蘭站點,分別由三個營運人員負責,讓團隊得以一同切磋成長,在過程中找到適合各個國家的熱銷品項。
EWK Tools
品牌名稱
產業
居家內著服飾
分享人
葉淑麗 Sally Yeh 總經理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