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ia Logo
AMAZON CASE STUDY: ATHIA

從協助企業轉型的顧問
蛻變成新品排名冠軍

ATHIA如何透過聰明選品,成功跨界轉型?

出門在外,突然想喝手沖咖啡怎麼辦?
多虧ATHIA的產品,你總能手沖出濃郁的一杯咖啡,讓優雅成為生活中的日常。

ATHIA前身是協助製造業轉型的顧問公司,創辦人林貝亞協助企業轉型時,看到產品商機後決定創立品牌ATHIA,主攻B2B外銷餐具市場,於2021年12月正式在亞馬遜北美站開賣,主要販售手沖咖啡壺,站在消費者角度設計商品,主打環保、便攜,成功解決手沖咖啡愛好者出門在外喝咖啡不方便的痛點。
portable coffee maker
portable coffee maker

從轉型顧問到全球品牌,全面擴大2B 與2C市場

前身為一家專注於協助製造業轉型的顧問公司,ATHIA的創辦人林貝亞在協助企業轉型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了市場機遇,決心打造自己的品牌。ATHIA的故事就像是從黑白到彩色的轉變。然而,這不僅僅是產品的改變,更是一種思維的重塑。從品牌建立、行銷策略,到B2B和B2C的選品方向,ATHIA一一探索,並不斷尋求創新的突破。
曾與代工廠合作的經驗告訴他們,經營品牌可能耗時且成本高昂,但直接面對消費者、量身打造迎合需求的商品,將是更有利基的方向。此外,ATHIA也會互通B2B跟B2C的平台,例如在台灣經貿網做B2B的品牌,B2C的部分則是上架亞馬遜,若將台灣經貿網去導流到亞馬遜,就可以讓客人多一個參考。
新品如果有先在亞馬遜上透過一些市場檢驗、集結消費者的評分跟反饋的話,客人對於這些產品的信心度也會大增。

深受亞馬遜以顧客為中心影響
產品實實在在解決手沖咖啡族的痛點

「以顧客為中心」是亞馬遜的核心精神,也深刻影響著ATHIA的創辦人,讓他重新思考產品研發方向。「亞馬遜不願意賣家在中間動手腳,也會在機制上排除一些不真實的東西,思維上是以消費者導向做整個平台設計的,所以要經營亞馬遜,我們也要改成這個思維。」林創辦人如此表示。
ATHIA堅信,解決消費者痛點即是市場機會所在。正因如此,ATHIA的產品直接滿足了手沖咖啡愛好者的需求。曾經的不便已過去,ATHIA將濾杯、濾紙與濾網結合成一套,使手沖咖啡在戶外變的更便利
coffee maker set

藉由官方培訓課程聰明選品,攀升到新品排名第一名

透過官方培訓課程,ATHIA成功攀升至新品排名第一。初期的上架成效或許不盡理想,然而參加官方賣家培訓課程後,ATHIA找到選品的方向,甚至重新設計了包裝。而這些努力得以回報,上架僅一個月,手沖壺品類新品即榮登熱門排行榜第一名。
athia chart
ATHIA的選品策略歷經了轉變,最初專注於產品導向,到後來逐漸了解B2B與B2C的選品方向差異,將消費者需求置於首位。並經過周延的市場研究,他們不僅探討品類熱銷賣家的策略,還仔細觀察自身產品與其他賣家的差異性。「在激烈的亞馬遜競爭中,選對產品才是關鍵,某些產品本身並不容易在亞馬遜上脫穎而出,例如杯子類就比較難去凸顯產品的功能特色。」
ATHIA也表示,新品牌要進到一個已經被大品牌壟斷的競爭市場,其實是很難的,如果商品品類主要的前100大幾乎被10個左右大品牌佔據,那新品能出頭的機率就很低。然而,他們之所以選擇手沖咖啡壺,是因為該品類有較大的市場空間,ATHIA深知,新品牌要脫穎而出,除了耐心的經營與耕耘,選對品類也很重要。

推薦亞馬遜工具

「亞馬遜廣告」與「品牌旗艦店」是ATHIA推薦的工具。他們利用廣告工具進行多種操作技巧,並密集追蹤、測試廣告的有效性。品牌旗艦店不僅幫助他們追蹤流量與銷售,更能積累強大的數據,幫助ATHIA做出明智的決策。

「雪球效應」與持之以恆

在ATHIA的創辦人眼中,賣家的成功有如「雪球效應」:小雪球雖需時間和外力推動,但一旦開始滾動,將越來越大、越來越快。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尤其對於在亞馬遜平台上經營Bto C跨境電商的賣家至關重要。門檻雖高,但只要懷著初衷、給自己足夠時間,成功總會到來。如果想要經營跨境電商,不僅要選對商品選對平台,也要堅持得夠久,兩者缺一不可!
coffee in the making

「智造在台灣,品牌耀全球」
資深前輩的啟示,提升自己的經營與選品思維

ATHIA參與「智造在台灣,品牌耀全球」計畫,尋求前輩的經驗之道。透過與學長姊的mentor coffee chat深受啟發。即便未必解決所有問題,但這個過程的艱辛與漫長已被照亮。計畫中資深講師的經驗分享,也讓ATHIA充實了經營與選品的思維,並更加堅信,堅持和研究是成功的關鍵。亞馬遜的平台或許充滿競爭,但對於 ATHIA 來說,每一次挑戰都是一次成長的機會。

一站式佈局全球
觸及3億全球活躍用戶

你也想跟這些賣家一樣
在亞馬遜上獲得成功嗎?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