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開店規則

產品合規政策

產品合規重要嗎?

客戶安全對亞馬遜來說至關重要。我們的目標是確保客戶能夠有信心從賣家處購買相關產品,而不必擔心產品的安全性、品質或可靠性。作為一個賣家,瞭解亞馬遜關於限制產品,危險品運輸倉儲及產品安全和合法性的指導方針是很重要的。這有助於提高你在亞馬遜上成為賣家的成功機率,也有助於你避免由於產品不合法而導致的限制銷售問題。
關於更多亞馬遜政策資訊,請登錄賣家中心,搜索政策和協議進行瞭解。
無論您是正準備開店或是已開店的亞馬遜賣家,還可以註冊登錄亞馬遜賣家合法系統(Amazon E-Commerce Compliance Total Solution),查詢海外網站法規要求,選擇服務商並提交合規需求。點擊瞭解更多
不得不知的步驟,幫你避雷!

「 第四步 」

產品出口和進口到目的國,有哪些內容需要瞭解?
出口商快速清關嚮導
進口商Importer of Record
進口商(Importer of Record)要求是向美國進口商品的進口人。進口商需要承擔以下義務:
確保進口商品符合進口國的法律法規要求。
提交相關清關單據文件完成進口申報
足額繳納商品在進口國的關稅及其他附加稅款
亞馬遜同時包括我們的營運中心,將不會對任何採用FBA方式運輸的貨物作為進口人。此政策適用於不論何以何種尺寸、價值、以及原產地進口的進口商品。
非居民進口人 Non-Resident Importers
非居民(境外)進口人可以進口貨物至美國。如若想成為非居民進口人,請聯繫貴司合作的報關行及貨運代理進行詳細諮詢瞭解
報關代理人
報關代理人(以下簡稱報關行)是由美國海關與邊防局(CBP)授權批准的個人或公司。報關行專職於提交進出口申報、安排應繳稅款繳納、在美國海關的監管下清關貨物的業務,同時代表進口人辦理其他海關業務。

為了便於您查找相關報關行,請登錄美國海關官網中“確認進口口岸網頁”以查找所在口岸的相關報關行資訊。如果您不清楚貨物進口口岸,請諮詢Fedex, UPS, DHL, Expeditors International, and Samuel Shapiro等公司,他們熟知亞馬遜業務政策,可以提供貴司相關協助。
FedEx
UPS
DHL
Expeditors International
Samuel Shapiro
我們建議您在出口貨物前,與您所合作的貨運代理或快遞商進行溝通以便瞭解相關費用及要求。
進口關稅及運輸成本
亞馬遜不負責承擔任何與FBA貨物相關的稅款及運輸成本。所有進口貨物需要適用DDP貿易術語,或者“到門交貨“的到貨方式。如果任何運至亞馬遜營運中心的貨物需要繳納相關稅款或運輸成本的,將會被拒收。
清關單據
進口商Importer of Record
進口商(Importer of Record)要求是向美國進口商品的進口人。進口商需要承擔以下義務:
確保進口商品符合進口國的法律法規要求。
提交相關清關單據文件完成進口申報
足額繳納商品在進口國的關稅及其他附加稅款
亞馬遜同時包括我們的營運中心,將不會對任何採用FBA方式運輸的貨物作為進口人。此政策適用於不論何以何種尺寸、價值、以及原產地進口的進口商品。
最終收貨人 Ultimate Consignee
雖然亞馬遜不能作為進口人,我們允許亞馬遜作為最終收貨人出現在您的報關單據中。但需要遵循“in care of FBA“的書寫格式。
如果將亞馬遜列為最終收貨人,您的海關報關行需要在貨物發運前向sellerimports@amazon.com發送郵件,以獲得相關海關通關所需要的EIN或稅號。
進口貨物的退運
亞馬遜目前無法向美國境外退運亞馬遜營運中心倉儲的貨物。並且不支持賣家在營運中心直接提貨的方式提運貨物。如果您希望退貨,您需要在Seller Central的Create Removal Order 功能中提供美國境內的退運地址。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