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賣家必看的開店成本計算指南

2022年8月19日
經營亞馬遜跨境電商到底有哪些成本?這是許多新賣家都會有的問題。做生意之中最重要的就是成本計算,畢竟了解成本組成才能夠制定選品和定價策略。今天我們系統性地為大家整理了成本結構。
以北美站為例
您的業務有以下主要成本結構:
1.亞馬遜北美站專業銷售計劃:$39.99USD/月
2.銷售佣金:8%-15%
3.頭程運輸(產品從產地運到亞馬遜美國倉庫)+美國進口關稅
4.亞馬遜物流(FBA)
5.您的產品成本、利潤和廣告等其他營運成本
小叮嚀:不同站點有對應的站點佣金,不同站點和不同品類也有不同的銷售佣金,您可登入亞馬遜全球開店官網進行查詢
其中亞馬遜站點佣金是固定成本,亞馬遜銷售佣金相對銷售額也是固定成本,因此在整個成本結構中讓賣家最關心的就是頭程運輸成本FBA成本廣告成本

頭程運輸成本

國際運輸模式分為以下四種,四種模式運輸時效和費用都不同,我們按照時效由快到慢 & 費用由低到高打分1~4分。
一般情況下大多數賣家的做法是:在200公斤以內可以使用快遞或者空運;如果貨物超過3立方公尺可以使用海運。
在營運過程中,大多數賣家選擇多了解不同運輸模式的時效和對應的價格,結合您的銷售計劃和庫存管理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頭程物流。

亞馬遜物流(FBA)
費用成本

下表中,我們為大家羅列了包括倉儲、配送費在內的FBA基礎費用,讓各位賣家們進一步搞清FBA費用還有哪些細項。
更多FBA費用資訊,您可以在賣家後台(Seller Central)查找相關費用說明,如有更新,以賣家平台為準。
點此查看2022 年亞馬遜物流(FBA)費用

站內廣告成本

很多賣家在營運初期對於自己的站內廣告成本應該投入多少都非常的擔憂,心中沒底。
的確,廣告投入很難以一個數字或者佔比來定義好或者不好,但我們可以分享一些廣告投放的思路。
我們的廣告類型目前通常使用的有以下幾種:
商品推廣(Sponsored Products)-- 最常用的推廣方式
品牌推廣(Sponsored Brands)-- 品牌備案成功後可使用
亞馬遜品牌旗艦店(Amazon Store -- 品牌備案成功後可使用
在營運初期最常用的就是商品推廣,如果您還需要有更加多的個性化廣告方案可以與亞馬遜廣告團隊聯繫,亞馬遜廣告團隊會為您提供更多廣告選擇。
我們以剛開始營運的賣家為例,建議:
1.先了解產品品類競爭情況,制定競爭目標
2.確定自己的營運策略是激進快增規模效應模式還是穩定慢增利潤模式,這決定了初期廣告投入量
3.先使用自動廣告,定期拉取廣告報告,進行報告分析
4.將自動廣告分析結果,表現好的關鍵詞投入使用手動廣告
5.根據廣告報告優化廣告,排除表現不好的關鍵詞,對於表現好的關鍵詞則進行精準或廣泛投放
在經營初期廣告投入可能是需要先有一部分預算,在營運進入穩定期後廣告成本可以按照實際營運情況進行優化。
除了這三項賣家最關心的成本問題以外,我們也提醒賣家,別忘了根據產品特點考慮退換貨及殘損率,這些也是成本的一部分喔!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