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公佈5大站點節假日關鍵詞推薦,建議立即優化!

2022年5月12日
目錄:
1.旺季關鍵詞怎麼找
2.旺季關鍵詞怎麼寫
3.旺季關鍵詞怎麼埋
4.旺季圖片優化指南
Prime Day流量高峰期即將來襲,如何高效打造流量孵化池、快速搶占站內流量並將其轉化為銷量?做好關鍵詞便是旺季期間開啟流量門閥的重要環節之一!
一般來說,Prime Day開始前2個月是修改、優化Listing的黃金時機,之後再做大幅修改可能會影響旺季整體排名,所以提醒各位:
本月是優化關鍵詞和圖片的衝刺階段!
亞馬遜各個站點消費者的偏好有所不同,所以,做好關鍵詞不僅要找對,也要寫對放對
今天我們就為大家帶來3步驟:
關鍵詞怎麼找?怎麼寫?怎麼埋?
還有彩蛋——旺季圖片優化,等您查收!
看當季節假日熱詞
以三大成熟站點(美國站、歐洲站、日本站)和兩個新興站點(澳洲站、新加坡站)為例,與7月Prime Day大賣旺季相近的促銷節點有暑期、夏日假期、返校季、海洋節等。
7月歐美日站點旺季節點
7月新興站點旺季節點
在亞馬遜獲取關鍵詞
1. 通過亞馬遜的廣告日曆
a. 掃QR code獲取廣告日曆
b. 選擇時間、站點
c. 查找相應的關鍵詞和品類
2. 通過亞馬遜同類商品的描述和買家評論
通過蒐集亞馬遜同類商品的賣點文字描述消費者評論,鎖定消費者關注的賣點(通過Best Sellers Rank中找到相關性強的競品,或搜尋排名較高的優質競品作參考,建議可以盡量多找一些競品,避免樣本偏差)。
3. 通過賣家平台的廣告報告
通過廣告報告提煉高頻賣點,也是找到正確關鍵詞的好方法。
在站外找到關鍵詞
除了上述方法,賣家朋友們還能在以下幾處總結海外消費者的關注點,摸准商品關鍵詞:

通過搜尋引擎尋找目標站點當地的搜尋關鍵詞網站,進行關鍵詞排名查看;
通過目標站點當地的零售業網站或線下零售店,查看搜尋欄/商場推薦和相關產品廣告語;
通過相關產品的海外部落客開箱文或影片,查看買家關注的商品賣點。
掌握當地消費者的心理/文化習慣
以筋膜槍為例,日本站和歐美站點的關鍵詞不相同
日本站
購買筋膜槍的日本消費者可能會擔心使用時噪音會不會很大,是否會影響他人。
所以,“低噪音”需要作為一條重要的賣點在日本站單獨提煉出來,且位置要靠前。
歐美站點
由於文化差異,噪音的分貝高低並不是歐美消費者對於筋膜槍的核心訴求。
所以, “低噪音”這一賣點在歐美站可以不重點突出,相反他們更重視振幅是否夠大、角度是否能夠調節等。
使用道地語言
賣家們從站內外找到關鍵詞後,還需要用符合當地消費者表達習慣和語序的語言將關鍵詞置入。同時,產品賣點的撰寫並不是從賣家的角度出發,而是需要從消費者的立場去考慮,消費者在意的賣點,才是真正需要去寫入的賣點。以下5點送給各位賣家:
👉用詞簡潔凝練,切忌堆砌關鍵詞;
👉語句通順,沒有語法錯誤;
👉使用道地、自然的語法(還需注意在一些國家和地區,敬體和簡體不要混用);
👉不可中英文、中日文等兩種或多種語言混合使用;
👉從消費者立場出發。
使用隱藏的引流要素
1. 重要關鍵詞盡量在標題和搜尋關鍵詞中出現
a. 標題:把最重要、能真實反應商品賣點的詞寫進標題,這樣消費者在搜尋結果頁看到後才有可能點擊。建議格式:品牌名 + 核心關鍵詞 +(特性詞/功能詞/屬性詞)+ 其他(規格/受眾/使用場景/相容性等)
b. 搜尋關鍵詞:賣家可以在 ASIN 的search terms字段添加更多關鍵詞來描述商品,這些關鍵詞並不會被買家看到。
2. 商品描述中不要重複標題、五點描述、關鍵詞中已有的詞彙
標題、五點描述、隱藏關鍵詞之間不存在權重概念,重複寫個別關鍵詞並不會帶來更高的曝光機會。
3. 有效利用兩個容易被忽略的元素——圖像關鍵字和A+中的說明文
a. 圖像關鍵字必填的圖片說明:該部分也不會在前台顯示,但是會作為被搜尋項,增加ASIN被搜尋到的可能性
b. A+中的說明文和圖片一起顯示在前台的A+部分,同樣提高ASIN被搜尋到的可能性
優化五點描述促轉化
在產品用途和使用場景的介紹中加入季節性旺季熱點詞語,能提升商品熱度。同時還需注意關鍵詞要準確描述商品,避免誇大或用長篇幅描述非主賣點的商品特點
舉例
在野餐墊的材質和使用場景的介紹中加入夏季的熱點詞語。
Material
Acrylic material is used on the surface, PVC material is used on the back, waterproof and heat preservation effect is very good. When used on wet ground such as forest, grassland and beach it can effectively insulate the ground from moisture and cool air.
材質:表面採用亞克力素材,背面採用PVC素材,防水效果非常好。在林中、草地、沙灘等地面使用時能有效隔絕地面的濕氣和涼氣。
Applicable scenario
This cushion has certain thickness, even if sitting for a long time, it is not easy to get tired. Is very suitable for picnics, flower viewing, mountain climbing and other outing activities. You can use it with your family.
適用場景:墊子有一定的厚度,即使長時間坐著也不容易疲憊。非常適用於野餐、賞花、爬山、遠足等出遊活動,可以和家人一起使用。
本土化的圖片風格
以時尚品類為例,日本站和歐美站點圖片風格不同
歐美站點👇
• 多使用明艷動人、自信張揚的歐美模特、西方面孔
• 傾向於通過pose展示身體的曲線美
• 圖片飽和度相比日本站較高
• 重點突出款式、顏色的流行元素
日本站👇
• 多使用形象優雅、溫柔婉約的亞洲模特,東方面孔
• 圖片色彩柔和,風格清新
• 不要使用飽和度過高的顏色
• 建議給出全身搭配方案,但配飾也要相對樸素
從色彩等體現季節和節日特色
藍色系、綠色系、黃色係都非常能體現夏季特點,同時使用冰塊、雪花、陽光等元素,充分體現夏日特色。
選用節日場景,突出當地文化特色
請注意:裝飾元素並非必要元素,它們不必出現在頁面上的每張圖片中,此外,裝飾元素也不應成為圖片的主要焦點(最多使用3-4個或2組裝飾元素)。
上圖中粉色海浪元素增加度假感和浪漫氛圍
品牌賣家旺季不能忽略的A+小技巧
1. 帶文本的圖片標題
這個模板是圖片佔篇幅最大的模板,可以很好地將使用場景和商品結合在一起,充分將產品和旺季熱點相融合。同時,也可以加入品牌資訊,給消費者留下非常直觀的商品和品牌印象。
2. 標準比較圖
用表格形式來對比不同商品的圖片和主要特性。在突出產品資訊的同時,免去了消費者自己找商品作對比的煩惱,更能為店鋪下的其他商品帶入流量哦~
3. 標準三個圖片和文本
圖像關鍵字必填的圖片說明:該部分也不會在前台顯示,但是會作為被搜尋項,增加ASIN被搜尋到的可能性
以上旺季關鍵詞3步驟+圖片優化指南,你get到了嗎?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