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歐洲網站FBA入倉政策更新:即日起更多商品可以創建貨件入倉!

即日起,亞馬遜歐洲網站(英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將有更多商品符合創建貨件的要求。
亞馬遜將繼續優先配送人們目前急需的商品。雖然我們現在增加了可以發往營運中心的商品,但會限制部分商品的補貨數量,以便我們確保能夠優先配送需求較高的商品、保障員工的安全,以及讓更多賣家和供應商的商品可以進入亞馬遜營運中心。請注意歐洲網站FBA入倉政策的更新不適用於法國境內的亞馬遜營運中心。根據法國法院在2020年4月14日的一項裁決,法國的亞馬遜營運中心目前已經暫停營運。
您可以登錄亞馬遜賣家平台,在“補充庫存”頁面和“補貨報告”中查看可以創建貨件的商品。能夠創建貨件但有數量限制的商品將會帶有“限量補貨”的標記。
請注意除下述説明頁面和常見問題解答之外,亞馬遜(包括賣家支援團隊)目前無法提供更多資訊。 “關於符合創建貨件要求的商品的更新”説明頁面 有關“補充庫存”工具更多介紹的説明頁面
亞馬遜正在竭盡全力恢復正常營運,如有任何更新,會在第一時間通知您,感謝您的耐心和理解。
常見問題解答
❓ 1. 我可以創建貨件的商品列表中增加了哪些商品?
亞馬遜會繼續優先配送人們目前急需的商品。即日起,我們將增加可以發往營運中心的商品,但會限制其中部分商品的補貨數量。請注意該政策更新不適用於法國境內的亞馬遜營運中心。根據法國法院在2020年4月14日的一項裁決,法國的亞馬遜營運中心目前已經暫停營運。您可以訪問“補充庫存”頁面和“補貨報告”查看您能夠創建貨件的商品。
❓ 2. 現在我可以將商品運至法國的營運中心嗎?
暫時還不可以。目前,我們不接受發往法國營運中心的任何貨件。如果您有商品符合貨件創建要求,請將這些商品運至其他國家/地區的營運中心。
❓ 3. 亞馬遜多久更新一次“補充庫存”頁面上的符合創建貨件要求的商品列表? 我多久查看一次比較合適?
亞馬遜會定期更新此列表。現在我們已經在“補充庫存”頁面上添加了商品清單更新日期,以便您查看我們最後更新該列表的時間。我們建議您根據您的業務審核週期查看“補充庫存”頁面或“補貨報告”,以便查看是否有任何新的商品可以創建貨件。
❓ 4. 如何在“補充庫存”頁面創建貨件?
選擇需要補貨的SKU,點擊右側的【創建入庫計畫】,即可創建貨件。要為多個 SKU 創建入庫計畫,請勾選每個相關 SKU 左側的核取方塊,然後點擊【對 # 件選定商品執行操作】,並選擇【創建入庫計畫】。
提醒:請確保您擁有創建貨件所需的用戶許可權。您可以在“賣家平台>設置>用戶許可權”中查看和更新您的許可權。如需創建貨件,請確保已為【庫存規劃】啟用“查看和編輯”許可權。
❓ 5. 我怎樣知道哪些商品有數量限制?
在“補充庫存”頁面上,符合創建貨件要求但有數量限制的商品會帶有“限量補貨”的標記。
❓ 6. 我如何獲知限量補貨商品的數量限制是多少?
您可以通過下述兩種方式找到限量補貨商品的數量限制:
● “補充庫存”頁面: 點擊【供貨天數】列中顏色條正上方的商品數量(如下截圖中黃色高亮的地方)。在快顯視窗中,顏色條上綠色區域末尾對應的數量表示最高庫存水準。要計算您可以發送的商品數量,可以用最高庫存水準減去【亞馬遜庫存供應總量】。請確保將所有待處理貨件和移除貨件中的商品數量考慮在內。
● “補貨報告”: 點擊“補充庫存”頁面右上角的【下載報告】按鈕(如下圖黃色高亮的地方)。在報告中的【當月 - 最高庫存閾值】(Current month - Maximum inventory threshold)列中可以查看當前的最高庫存閾值。要計算您可以發送的商品數量,可以從當月最高庫存閾值中減去【商品總數】。請確保將所有待處理貨件和移除貨件中的商品數量考慮在內。
❓ 7. 亞馬遜如何計算我能發送的商品數量?
亞馬遜在計算您的商品發送數量時,會考慮商品的歷史銷量、當前庫存水準,以及亞馬遜營運中心的可用倉儲空間。
❓ 8. 亞馬遜對新商品或近期無銷量的商品有何規定?
新商品或近期無銷量的商品符合創建貨件的要求,但會有數量限制。
❓ 9. 我可以申請提高商品的數量限制嗎?
不可以。亞馬遜目前不接受修改數量限制的申請。
❓ 10. 在“補充庫存”頁面,“供貨天數”列中的顏色條代表什麼意思?
顏色條顯示的是庫存水準監視器。該監視器分為五個區域。如果 FNSKU 的商品數量處於綠色區域,則您的庫存水準在建議範圍之內,您可以向 Prime 買家提供更多次日達配送服務。如果 FNSKU 的商品數量在紅色或黃色區域內,則表明您的 FNSKU 當前擁有的庫存過多或過少。區域閾值提前一個月計算。
雖然目前受疫情影響,我們的配送時間可能比平時要長,向 Prime 買家提供次日達配送服務的能力可能暫時受限,但是,將庫存水準保持在綠色區域內可以説明您保持庫存充足,尤其是暢銷商品。
請注意,並非所有商品都可顯示庫存水準監視器。我們在不斷努力讓更多商品顯示庫存水準監視器。
❓ 11. 在新冠疫情期間,亞馬遜需要優先接收某些商品入庫,我可以在哪裡查看被暫時從“補充庫存”頁面移除的 SKU 的庫存狀態?
您可以在“賣家平台>庫存>管理庫存”頁面查看所有 SKU 的庫存狀態。
❓ 12. 為什麼我不能為我的某些商品創建貨件?
如果您的商品有下述情況,可能會導致您無法創建貨件:
● 入庫計畫中的商品數量超過了SKU的數量限制
● 商品不符合創建貨件的要求
● 某些商品可能存在不安全因素,無法接收
❓ 13. 對於目前不在優先處理範圍內的商品,亞馬遜會繼續延長承諾送達時間嗎?
亞馬遜將繼續優先配送人們目前急需的商品,並會儘快配送優先順序稍低的商品,同時,也會繼續嚴格遵守依據衛生部門的指導制定的各種防護措施,例如“保持社交距離”等,以便保證員工的安全和健康。
❓ 14. 亞馬遜對自營商品會採取類似舉措嗎?
是的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