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物流(FBA)倉儲費減免的通知

新冠疫情已經影響了全球數百萬的個人和企業。亞馬遜感謝您的理解和配合,讓我們能夠專注於處理並配送優先順序較高的商品給我們的消費者,同時採取一系列安全和健康措施,保證整個配送網路中亞馬遜員工的安全和健康。
為了在這段困難的時期為賣家提供強有力的支持,對於存放在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波蘭、捷克共和國和加拿大營運中心的商品,亞馬遜將免除3月份最後兩周的倉儲費。同時,為了確保有足夠的資源來接收、補充高優先順序商品(如生活必需品和醫療用品)的庫存並進行配送,亞馬遜暫停部分營運中心的訂單移除操作。您仍然可以創建移除訂單,但完成移除訂單的時間將會出現延遲。自動移除也同樣會有延遲。因此,對於存放在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波蘭和捷克共和國營運中心的庫存,亞馬遜決定免除將於 4 月 15 日產生的長期倉儲費。
此外,亞馬遜還在努力進行更多的政策調整,幫助減輕對賣家帳戶健康狀況的影響。現在您可以使用更新的“補充庫存”頁面和“補貨報告”來查看哪些商品符合創建貨件的要求。
隨著疫情在全球的擴散,亞馬遜將持續監測當前的情況,並努力減少對賣家的影響,同時滿足消費者對於必需品的需求,保護員工的健康和安全。我們也衷心地希望您和家人,以及您的員工安全、健康。
有關免除2周FBA倉儲費的常見問題解答
1. 我可以在哪裡查看我的月度倉儲費?
3 月份的庫存倉儲費將在 4 月 7 日至 4 月 15 日期間處理。您可以在付款報告的交易一覽中查看月度倉儲費(賣家平台>資料包告>付款>交易一覽)。將查看篩選結果設置為按服務費查看,並選擇一個包含 4 月份日期的範圍。
此費用金額將反映出 3 月份最後兩周倉儲費的豁免情況。我們已將豁免計入您的費用金額。該豁免不會作為促銷或折扣單獨列出。
2. 標準尺寸商品和大件商品均可享受月度倉儲費減免嗎?
是的。
3. 我可以在哪裡瞭解有關月度倉儲費的更多資訊?
請登入賣家平台,參閱説明頁面:庫存倉儲費,獲取更多資訊。
有關“免除兩周的亞馬遜物流倉儲費”的內容,也可參閱説明頁面:
亞馬遜美國網站亞馬遜歐洲網站
有關移除訂單延遲及免除4 月 15 日長期倉儲費的常見問題解答
1. 此變更是否適用於所有商品分類?
是的。
2. 我已經提交的移除訂單會怎樣?
亞馬遜暫停了部分營運中心的移除操作,以便我們的團隊可以專注於接收、補充高優先順序商品的庫存並配送給消費者。如果您已經創建了移除訂單,那麼完成移除訂單的時間將會有所延遲。
3. 對於延遲的移除訂單,我是否需要支付移除費用?
不需要。亞馬遜在移除訂單完成時收取移除費用。
4. 我是否需要為要求移除的庫存支付長期倉儲費?
不需要。
5. 我已經放入移除訂單的庫存是否仍然可售?
是的。在亞馬遜開始處理您的移除訂單之前,該商品在亞馬遜上將保持在售狀態。
6. 亞馬遜是否對自營商品採取類似做法?
是的。
7. 移除訂單會被取消嗎?
少量移除訂單可能會被取消。在這種情況下,無需支付移除費用。您可以在【庫存和銷售報告】的【移除】部分下方的【移除訂單詳情】報告中查看移除訂單的狀態。
8. 如果亞馬遜取消我的移除訂單,那麼訂單中的商品是否會繼續產生倉儲費(包括月度倉儲費和長期倉儲費)?
是的。如果移除訂單被取消,訂單中提交的商品將重新進入您的庫存。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評估日期之前,就會產生倉儲費。
9. 我可以在哪裡瞭解有關 4 月 15 日長期倉儲費減免的更多資訊?
請登錄賣家平台,參閱説明頁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移除訂單延遲和長期倉儲費豁免,獲取更多資訊。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