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起,日本消費稅(JCT)合規發票留存新政策正式生效!亞馬遜前台2大新功能上線

目錄
1/日本消費稅合規發票留存新政策對賣家的影響
2/亞馬遜前台頁面JCT相關產品功能重大更新
3/即刻上傳JCT註冊號至亞馬遜賣家平台
4/進口模式簡析:海關事務管理人(ACP)與記錄進口商(IOR)
5/更多資源收藏
JCT policy
JCT policy
新政策生效後,如果有企業採購需求的買家收到的發票上沒有賣家的JCT註冊號,將無法申請JCT進項抵扣。按法規規定,有義務申請JCT註冊號的賣家應依法提交JCT註冊申請並進行合規申報。

如果賣家未在2023年10月1日前向亞馬遜提交JCT 註冊號,賣家的銷售和店鋪競爭力會受到一定的負面影響,同時,也無法享有與其他已獲得JCT註冊號賣家一樣的競爭優勢。
亞馬遜日本站現已全面上線關於JCT合規發票留存新政策的企業購前台頁面新功能。買家將可透過這些新功能,方便快速地選擇能夠開出合規發票的賣家,並購買其產品,這將對賣家的銷售產生直接影響。
亞馬遜企業購會給可開立合規發票的賣家的商品發佈專屬徽章,有合規發票需求的買家將可以透過此徽章更方便地識別出能開立具合規發票的賣家所提供的商品。
獲取方式
賣家只需在亞馬遜賣家平台上傳JCT註冊號,即可獲得專屬徽章。
亞馬遜企業購將在商品篩選功能處增加一個新的篩選條件——“發票類型”,有合規發票需求的買家可以使用此篩選功能更快捷地篩選出能開具合規發票的賣家所提供的商品。
獲取方式
商品篩選功能已自動實施,無需任何申請手續。
限制規則
即限制帳單不符合稅費條件的報價 ✦✦
當公司員工(即亞馬遜企業購用戶)購買了不能開具合規發票的商品時,該企業購帳戶的管理員將收到提醒資訊,並可以為此種購買行為設立審核流程
篩選規則
即屏蔽帳單不符合稅費條件的報價 ✦✦
企業購用戶可以提前設置其亞馬遜企業購帳戶,以便只能購買可開具合規發票的商品。
注:賣家政策是亞馬遜企業購Prime的福利之一,亞馬遜企業購的帳戶管理員可以提前設置賣家政策,鼓勵公司員工等用戶按照公司內部政策進行購買。
用戶透過設置賣家政策,可以設置購買商品的審核流程,控制商品搜尋結果的顯示。
按法規規定,有義務申請JCT註冊號的賣家應依法提交JCT註冊申請並進行合規申報。自2023年10月1日起,JCT合規發票留存新政策生效,只有當賣家在亞馬遜賣家平台上傳JCT註冊號後,亞馬遜才能代表賣家向買家開立合規發票。
當前,亞馬遜賣家平台首頁已發出提醒(如下圖),提醒各位賣家針對JCT合規發票留存新政需要採取的行動。
如果賣家已經獲得JCT註冊號,可以點擊“立即上傳”按鈕進入上傳頁面,或參考以下步驟亞馬遜賣家平台上傳JCT註冊號。
上傳步驟
Step1 ✦✦
登入亞馬遜賣家平台,點擊“設置” > “稅務設置”,進入稅務設置頁面;
複製以下連結至瀏覽器,登入亞馬遜賣家平台,進入稅務設置頁面
Step2 ✦✦
選擇“是,我有義務在日本申報消費稅” > 添加“JCT登記號”;
注意:僅允許輸入T+13位元數位。
Step3 ✦✦
檢查發貨位址是否正確,並在默認商品稅務代碼處選擇“始終按標準稅率徵稅”,然後點擊“保存設置”。
賣家需要透過海關事務管理人(Attorney for Customs Procedure,以下簡稱ACP)和/或記錄進口商(Importer of Record,以下簡稱IOR)來進口FBA貨物。
請注意:任何採用FBA物流方式的進口貨物,不得選擇亞馬遜及其運營中心作為海關事務管理人(ACP)或記錄進口商(IOR)。
海關事務管理人(ACP)是日本本地的個人或實體,作為賣家的代理人註冊於日本海關,以幫助賣家進行貨物進口和溝通。ACP並不完全承擔進口商的全部責任。作為賣家責任的一部分,賣家必須確保自己的貨物符合當地法律法規。

日本各關區之間不共用ACP註冊資訊,賣家如有需要在各個關口進行貨物進口,需要在每一個關口進行ACP註冊。一旦賣家找到貨物的目的地自由承運人(Free Carrier,簡稱FC),請確保自己的ACP已在所有要求的地區完成註冊。
將貨物進口到日本時,必須有一名日本當地記錄進口商(IOR)負責辦理進口時可能收取的關稅和稅款。IOR還需確保進口貨物符合當地法律法規。如果賣家沒有日本實體作為IOR,則必須任命一名ACP。
海外賣家(包含台灣賣家)作為非本地進口者,通常可以使用海關事務管理人(ACP)來進口貨物到日本。
若海外賣家(包含台灣賣家)想要在申報環節抵扣進口時向海關繳納的進口消費稅,則必須使用海關事務管理人(ACP)模式進口,並使用自己的法人編號支付進口消費稅,以獲得可用於抵扣的合規稅金單。合規稅金單隨後可在申報環節進行JCT申報抵扣。
複製以下連結至瀏覽器,登入日本站亞馬遜賣家平台:
https://sellercentral-japan.amazon.com/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