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7月16日歐盟商品法規正式生效,CE標誌商品無歐盟負責人違法

2021年7月16日 | 全文共1597字,大約需要5分鐘
目錄
1/ 重要!歐盟商品安全法規正式生效!
2/ 賣家常見問題解答
2021年7月16日!2021年7月16日!2021年7月16日!歐盟商品安全法規(即《歐盟市場監管法規 2019/1020》)正式生效了!想要在海外掘金、穩步發展,保證合規非常重要!這裡整理了法規重要內容並總結賣家們的常見問題進行了集中解答,希望能幫助大家更順利地應對此次法規的變更。為了不影響下半年旺季的備戰,請您立即行動起來!
01
重要!歐盟商品安全法規正式生效!
歐盟商品安全法規要求帶有 CE 標誌的商品需要具有在歐盟的人員作為商品合規性連絡人(下稱“歐盟負責人”)。2021年7月16日之後,在歐盟銷售帶有CE標誌的商品但沒有歐盟負責人屬於違法行為!
受到該歐盟商品安全法規變更的影響,若是您還未指定歐盟負責人並在控制台上傳相關資訊,您將會面臨:
▲ 無法創建亞馬遜物流(FBA)入庫貨件至歐盟/歐洲經濟區
▲ 被亞馬遜依據外部監管機構的要求移除無法識別或驗證負責人的商品
若您銷售至歐盟地區的商品帶有 CE 標誌並且是在歐盟境外製造的,或您已收到亞馬遜的通知,那麼您就受到此法規的影響!請立即根據以下操作,在控制台中上傳歐盟負責人資訊!
🔵 步驟1:
將歐盟負責人資訊上傳至負責人控制台。如您使用亞馬遜負責人(ARP)服務,則請為ASIN上傳相應的符合性聲明等文件。
👉路徑1:您可以點擊此連結,打開負責人控制台,上傳歐盟負責人相關資訊
👉路徑2:如果您在賣家平台首頁看到以下提示通知,可通過點擊“提交歐盟負責人”按鍵,進入負責人控制台,上傳歐盟負責人相關資訊。
🔵步驟2:
在商品或其包裝、包裹或隨附文件中顯示歐盟負責人的聯繫資訊。
🔍關於歐盟商品安全法規相關介紹&具體操作,您可以通過以下連結瞭解更多:
查看往期文章中請看👉歐盟商品安全法規變更詳解
點擊此連結進行參閱
02
賣家常見問題答疑
小編也總結了一些在後台收到的問題,在下方進行集中解答。您可以根據這些問題更快地判斷您是否會受到影響,瞭解您應該如何應對本次變更等。
❔ Q1: 如果我是自配送的賣家,會受影響嗎?
法規要求帶有CE標誌的商品需要具有位於歐盟境內的人員作為商品合規性連絡人(歐盟負責人)。自2021年7月16日起,所有受到該法規影響的商品在進入歐盟地區時都需要有歐盟負責人,海關和相關監管機構會進行隨機檢查。因此無論您是使用亞馬遜物流(FBA)還是自配送(MFN)賣家,都請為您的CE標誌商品在商品或其包裝、包裹或隨附文件中顯示歐盟負責人的聯繫資訊。
❔ Q2: 如果我在運輸途中的入庫貨件缺少負責人/亞馬遜負責人資訊,並且可能無法在2021年7月16日之前送達,該怎麼辦?
雖然您必須使用相關資訊更新包裝/商品/隨附文件,但我們瞭解到,在此過渡期間,某些商品可能無法在上述法規發佈之前提供必要的資訊。
在海關或歐洲監管機構聯繫您或亞馬遜之前,您務必要指定負責人且所有相關的負責人資訊均已輸入控制台,使您的商品盡可能的減少延時/問題。如果您使用亞馬遜負責人 (ARP) 服務,亞馬遜將與相關監管機構合作解決此問題。
❔ Q3: 英國脫歐對該法規意味著什麼?
由於英國已執行脫歐計畫,因此英國不在此歐盟商品安全法規變更的範更內,因此:
負責人不能位於英國,並且
▲ 在 Amazon.co.uk 上銷售的商品無需在包裝/商品上列明歐盟負責人
英國政府宣佈將建立英國合格標誌制度 (UK Conformity Assessed,簡稱UKCA)。自2021年1月1日起,該制度取代歐洲通用制度CE標誌。在英國(不包括北愛爾蘭),商品必須遵守英國制度,不過,在2022年1月1日之前,CE 標誌對於大多數商品仍然有效。北愛爾蘭適用不同的規則。
🔍想瞭解更多英國合格標誌制度詳情請戳之前的文章👉英國站賣家的脫歐應對指南
您也可以點擊此連結至英國政府網站查看
Q4: 在控制台上列出了不需要 CE 標誌的 ASIN/我的帶有 CE 標誌的 ASIN 未顯示在控制台中,我該怎麼做?
如果您認為控制台上顯示的某些ASIN不需要CE標誌,或您認為您的某些帶有CE標誌的ASIN未顯示在控制台中,請聯繫亞馬遜,並向亞馬遜提供品牌名稱和受影響的ASIN列表
🔍想瞭解更多處理該法規的詳情,請點擊此連結至瀏覽器查看
Q5: 如果我使用亞馬遜負責人(ARP)服務,我如何將亞馬遜負責人資訊 顯示在商品上?
自2021年6月4日起,如果您的亞馬遜物流(FBA)商品的負責人是亞馬遜,亞馬遜將會為您的包裹提供歐盟負責人資訊。具體將涵蓋下方內容:
亞馬遜物流貨件標籤上會顯示有亞馬遜負責人的詳細聯繫資訊,以免貨件被海關扣留。
亞馬遜物流貨件標籤模型圖:
SKU in a box
Multiple SKUs in a box
您無需對實際商品採取任何操作。亞馬遜將為所有買家包裹提供亞馬遜負責人的詳細聯繫資訊。
★NOTE★
▲ 該服務僅適用於亞馬遜歐盟網站上銷售的亞馬遜物流 (FBA) 商品。該服務不適用於通過其他管道 (包括其他亞馬遜服務、第三方廠商服務或您自己直供) 供應的商品。
亞馬遜負責人(ARP)服務僅覆蓋您已在控制台上提交合規性文件的ASIN,只有這些ASIN在創建貨件時才會自動生成含有亞馬遜負責人聯繫資訊的入庫標籤。

優質産品與服務

助力拓展全球跨境電商業務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