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庫存處理方式懶人包,立即將庫存變現!

2022年7月19日
目錄
1/ 亞馬遜暢貨中心限時促銷
2/ 亞馬遜物流分級與轉售計劃
3/ 亞馬遜物流清貨計劃
4/ 自動移除庫存
5/ 常見問題
Prime會員日結束,新的促銷又在路上了!這是個絕佳的機會,把Prime會員日累積的市場經驗和洞察運用到下一輪逆襲當中!
備戰下一輪促銷季時,如何為即將入庫的新商品騰出足夠的庫存空間?將一些長期無銷售、以及無法銷售的庫存變現,不僅可以為您釋放可用庫存空間,還可以優化庫存效率,節省倉儲費,盡可能地回收庫存價值。
今天我們就來為大家整理亞馬遜為賣家們準備的一系列庫存變現工具
工具一:
亞馬遜暢貨中心限時促銷
● 適用站點: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和日本站
參與方式:符合條件的ASIN將會收到活動邀請
適用庫存類型:可售的冗餘庫存
暢貨中心限時促銷是為顧客集中呈現降價、清倉和積壓庫存產品的促銷頻道。參加暢貨中心限時促銷的產品會為顧客提供至少20% (8折) 的折扣。目前,該頻道已經涵蓋到亞馬遜幾乎所有站點上的顧客。
暢貨中心限時促銷目前為邀請制,暫不接受自主申報。要加入亞馬遜暢貨中心限時促銷,您必須加入專業銷售計劃,並且整體買家評分至少為3.5星。因此,如果您也想盡快通過暢貨中心限時促銷處理FBA庫存,請留意您是否收到邀請。
在賣家平台頂部的下拉選單種選擇【庫存】-【庫存規劃】進入庫存控制面板,在通知欄中查看是否有受邀加入暢貨中心限時促銷的商品:
在彈出窗口中,輸入您的價格。您的價格不得高於默認填寫的最高價格。點擊創建暢貨中心限時促銷即可為您的商品創建限時促銷,注意:限時促銷為期一週或兩週,賣家不可自訂時長。
工具二:
亞馬遜物流分級與轉售計劃
適用站點:美國(部分受邀賣家)、英國、德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站
參與方式:賣家啟用不可售商品自動設置
適用庫存類型:不可售庫存
當海外買家退貨到亞馬遜營運中心後商品可能會變成不可售賣狀態,亞馬遜物流分級與轉售計劃(Grade and Resell)將幫助賣家從不可售商品中回收價值。
註冊後,亞馬遜會評估您的商品狀況,並為您創建商品資訊。您可以為針對不同評估結果的商品設定價格,從而回收價值。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① 賣家在不可售商品自動移除設置中註冊加入亞馬遜物流分級與轉售計劃。
② 亞馬遜為買家退貨庫存分級,確定狀況。
③ 賣家重新發布該二手商品時,需要支付處理費。
注意: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亞馬遜將針對所有庫存免除亞馬遜物流分級與轉售的處理費用。
④ 提交商品參與計劃後,分級和重新發布最多可能需要三週。但是,在假日季銷售期間,此過程可能需要更長時間。
注意:當您的庫存處於處理狀態時,我們將不再針對該庫存收取庫存倉儲費。
⑤ 亞馬遜會在父ASIN下針對您的二手商品生成一個SKU。賣家可以根據二手狀況設置商品價格。您仍可以使用現有流程管理定價、廣告和銷售,就像處理新商品一樣。
⑥ 被評為不可售的已提交商品無需支付任何處理費。這些商品將保留在您的不可售庫存中,您可以對這些符合要求的商品進行清貨處理、捐贈或者申請將這些商品退還給您。
工具三:
亞馬遜物流清貨計劃
● 適用站點:美國、英國、德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站
● 參與方式:創建庫存移除訂單或通過自動移除
● 適用庫存類型:可售和不可售庫存
亞馬遜物流清貨計劃是亞馬遜清理冗餘庫存的項目之一,旨在幫助賣家處理冗餘庫存和買家退貨,避免產生倉儲費和棄置處理費,防止浪費,同時收回商品部分成本。當您成功對一部分庫存創建清貨訂單後,這部分庫存佔用的庫容將即時釋放。
該計劃無需單獨註冊,簡單三步,輕鬆創建清貨訂單,利用亞馬遜物流清貨計劃清理冗餘庫存。
第1步:選擇需要移除庫存的ASIN
前往賣家平台,在【庫存】-【庫存規劃】-【管理庫存狀況】頁面和【修復無在售資訊的亞馬遜庫存】頁面,您都可以選擇一個或多個需要移除庫存的ASIN,對選定的商品“創建移除訂單”。或者您也可以下載“建議移除報告”,查看亞馬遜建議您移除的商品。
第2步:移除方式選擇“批量清貨”並填寫移除數量
在“創建移除訂單”頁面中的“選擇移除方式”模塊下,選擇“批量清貨”,並填寫要清貨的商品數量(【可售數量】或【不可售數量】),然後點擊“查看”,進入到訂單檢查頁面。
如果頁面中顯示“無法移除”,您可以點擊查看具體原因。
第3步:檢查並確認,即可成功創建移除訂單
系統將提示您檢查並確認移除訂單詳情。
檢查無誤後,點擊確認,即可完成創建移除訂單。
注意:清貨訂單提交後將無法取消。
工具四:庫存自動移除
部分庫存價值回收服務(如分級與轉售)只能通過自動移除庫存使用,因此強烈建議賣家們開通自動移除庫存功能,開通後,系統將會自動按照庫存價值由大到小幫您回收庫存價值。
賣家小課堂:什麼是自動移除?
亞馬遜庫存自動移除功能分為可售庫存不可售庫存自動移除兩種
① 可售庫存自動移除:
✈適用庫存:
超齡庫存:已在營運中心存放超過365天且需繳納長期倉儲費的庫存。
閒置庫存:連續六個月或更長時間沒有銷售記錄,並且在亞馬遜營運中心存放超過180天的ASIN。
🚩 適用站點:
美國站
② 不可售庫存自動移除:
✈適用庫存:
不可售庫存(如買家退貨)
🚩 適用站點:
亞馬遜美國站、亞馬遜歐洲站、亞馬遜日本站
自動移除庫存的優勢
減成本!
自動移除適用於超齡和閒置庫存,以及不可售庫存。這些庫存通常都是超過六個月或更長時間沒有銷售記錄,移除這部分庫存可以為您減少長期倉儲費用等額外費用。
增選擇!
自動移除並非直接棄置庫存。現在亞馬遜新增的分級與轉售工具,只允許賣家通過自動移除不可售庫存使用,而級與轉售是您銷售不可售庫存的重要途經。
更方便!
自動移除功能會自動幫您按照價值回收由大至小的順序來處理您的庫存,無需賣家手動操作;此後賣家如果不想再繼續使用自動移除功能,可以隨時在賣家平台退出自動移除。
常見問答
❓Q1 :如何查看哪些商品已經被自動移除?
賣家可以在管理庫存狀況中查看符合自動移除可售庫存資格的商品。要追蹤您的哪些商品已經被移除,請轉至管理訂單。
❓Q2:賣家能否限制一個ASIN參與暢貨中心限時促銷的件數?
不可以,您不得限制參與亞馬遜暢貨中心計劃商品的數量。但是,如果提高銷售速度並不會對您的 ASIN 帶來益處,那麼請勿將該 ASIN 加入暢貨中心限時促銷。
❓Q3 :在我完成提報Deals,並且申請被接受之後,是否還有機會退出參加?
可以。開始時間仍處於待處理狀態的促銷無法取消。您必須等到促銷開始後才能取消。針對相同促銷開始時間提交的 ASIN 可以分在一組。如果我們因商品價格違規或賣家請求而取消秒殺,則所有分在一組的 ASIN 都將被移除。
❓Q4 :如何更改分級與轉售的初始商品價格設置?
您可以在不可售商品自動設置的“亞馬遜物流分級與轉售”部分更改您的初始商品價格設置。商品價格設置可隨時更改,但相關更改不會追溯到您更改設置之前已完成分級的庫存。
計算公式:折扣百分比 × 最初購買商品的同一店鋪重新發佈時的新商品價格
❓Q5 :如果賣家的庫存不符合清貨要求,會怎麼樣?
除非賣家提供退貨地址,否則不符合清貨要求的庫存將被回收、捐贈或棄置。
❓Q6 :買家對亞馬遜物流分級與轉售商品的反饋是否會影響賣家的商品和賣家反饋評分?
由賣家發布和管理亞馬遜物流分級與轉售的商品,像往常一樣適用商品和賣家反饋評分。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