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6/15開始,亞馬遜德國站未驗證包裝法註冊號將不能銷售!

2022年5月27日
重要政策
亞馬遜德國站賣家請注意!如果您在2022年6月30日前仍未上傳並驗證您的【德國包裝法】註冊號(LUCID號),亞馬遜將暫時停售您在該生產者責任延伸(EPR)商品分類適用的所有商品!且亞馬遜會從【6月15日】起(強制執行日期的前兩週),開始逐步限制銷售任何不符合德國包裝註冊號的商品。
註冊並上傳德國包裝法註冊號迫在眉睫,建議您仔細閱讀以下法規介紹:
🟠 生產者責任延伸(EPR)
生產者責任延伸(EPR,全稱為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是一項歐盟國家和地區的環境政策,要求生產者對其在市場上所推出商品的整個生命週期負責,即從商品設計開始到商品生命週期結束(包括廢棄物收集和處理)。根據生產者責任延伸法規的規定,責任主體必須在整個商品生命週期內降低其商品對環境產生的影響。
🟠 德國包裝法
德國包裝法是EPR的一大商品分類,也是覆蓋賣家最廣的EPR分類,幾乎所有在德國銷售的賣家都需要註冊德國包裝法。
📍 什麼包裝需要註冊德國包裝法?
德國包裝法針對以下兩種包裝:
🚩一級包裝:用於包裝商品的包裝元件,例如, 化妝品的包裝瓶。
🚩二級包裝:在運輸過程中用於保護商品的運輸箱/袋。這可以擴展到保護商品的填充物和固定包裝的膠帶。運輸標籤也是二級包裝的一部分。
💡 賣家請注意
幾乎所有在德國銷售的賣家都需要註冊德國包裝法!
具體細節可點擊以下連結查看👇
🚩亞馬遜EPR解決方案(ACES)
🚩亞馬遜服務商網絡(SPN)
💡 亞馬遜賣家大學德國包裝法註冊指南
🟠 適用對象:自行註冊德國包裝法的亞馬遜賣家
🟠 賣家可免費下載使用,請點擊👉連結查看
請將註冊號上傳至EPR合規門戶並耐心等待亞馬遜的驗證。
請點擊👉連結打開
📍 LUCID號驗證結果顯示
賣家上傳LUCID號至賣家平台後,需要通過亞馬遜驗證,可參考以下截圖,判斷LUCID號驗證狀態:
🚩 LUCID號等待驗證中:
🚩LUCID號驗證通過:
🚩LUCID號驗證不通過以及不通過原因:
* 請注意若未通過驗證,您仍將被視為不合規。
💡 賣家請注意
亞馬遜將使用您的公司名稱、地址和增值稅/納稅人參考號來驗證您的註冊,因此請確保LUCID包裝註冊上的數據與您提供給亞馬遜的數據一致。
📍 如何自查包裝法資訊?
賣家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自查。
🚩Step 1:點擊👉連結查看;
🚩Step 2:填寫您的LUCID號,點擊【Start query】;
🚩Step 3:查詢您的LUCID號註冊的相關數據。
賣家請仔細閱讀以上法規及步驟介紹後,盡快進行相關合規操作,確保EPR合規。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