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全球開店召開首屆台灣跨境出口服務商博覽會

深入發展台灣產業服務集群,助力台灣品牌揚帆出海
【2019年6月25日,臺北】今日,亞馬遜全球開店(Amazon Global Selling)在台灣召開首屆跨境出口服務商博覽會,旨在推動台灣優質賣家與跨境電商出口服務供應商的資源融通與對接,推動台灣產業服務集群體系的深化發展,並依託亞馬遜全球優勢資源,全方位助力台灣賣家充分借助跨境電商開拓全球市場。數百家亞馬遜全球開店優質賣家、與數十家來自物流、教育、認證、金流、系統等領域優質服務商出席此次博覽會並進行現場對接和交流。亞馬遜「全球開店年度賣家大獎」獲得者安克創新科技特別出席此次博覽會,並分別分享了亞馬遜全球開店的優勢資源,以及利用亞馬遜全球開店實現國際化品牌建設與提升業績的成功之道。
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總經理林惠君表示,「台灣地區跨境出口電商貿易潛力巨大。自2018年起,我們即開始深耕台灣產業聚落,根據產業聚落特色提供定向扶持,並推進跨境電商產業集群發展,為台灣企業開拓全球市場提供專業支援和服務。本次是我們首次在臺舉辦大型的跨境出口服務商博覽會,將優質的亞馬遜賣家與物流、認證、金流等優質服務商聚集在一起,覆蓋集客、交易、以及售後服務全過程,打通跨境出口電商貿易的各個環節,讓各方以優勢資源和最佳狀態把握出口跨境電商機遇,從而促進台灣出口跨境電商產業集群的升級發展,助力台灣跨境電商出口發展再攀新高。」

直擊痛點,亞馬遜全球開店在臺打造產業服務集群
台灣跨境出口電商貿易潛力巨大。台灣企業擁有一流的設計製造能力,產品品質符合歐美日市場的高規格標準。同時,台灣還擁有完整的製造供應鏈,在全臺各地都有蓬勃發展的產業聚落,例如以桃園、新竹和苗栗為聚落的汽機車零組件產業,台灣最早產業聚落之一的彰化鹿港的水五金產業,全球產值第三大聚落的臺中手工具產業,以及遍佈全臺各地且擁有十分重要地位的資通訊(ICT)產業以及居家建材產業等。亞馬遜全球開店可以幫助台灣企業以輕量化的投入、資料化的運營,直接對接亞馬遜全球超過3億的活躍用戶,以及數百萬的企業與機構買家,更便捷地走向海外市場。
在跨境出口貿易的不同階段,賣家的生產、經營、儲存、物流等方面都有不同的需求。本屆博覽會是亞馬遜全球開店通過一年來深入台灣各產業所在地,與企業深度交流與探討,把握產業聚落需求與痛點,與賣家就把握跨境電商機遇、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拓展海外業務達成更全面共識的一次成功對接。亞馬遜跨境出口產業服務集群的打造,將賣家與服務商匯集在一個有機共生的系統內,節省查找、溝通、比較的時間,實現高效的雙向選擇、互通互融的良性發展,並有亞馬遜台灣本土專業團隊的細緻化服務加速賣家在全球的成功。
本次博覽會期間,亞馬遜「全球開店年度賣家大獎」獲得者安克創新科技副總裁張山峰向台灣賣家分享了安克在亞馬遜全球開店的成長之路。

「我們70%的銷售量都來自亞馬遜,通過亞⾺遜全球開店銷售到了全球12個市場,日均訂單每天5萬個以上。安克可以說是一個‘亞馬遜的品牌’。」 張山峰透露,亞馬遜擁有優質的用戶群體,看重產品品質,通過亞馬遜真實的用戶評價來進行用戶導向的產品開發,讓安克能夠快速反應消費者對產品的喜好,明晰市場趨勢,加大市場研發投入,縮短新品推出週期,不斷提升產品品質,提升消費者體驗。同時,充分利用亞馬遜提供的產品定義、運營管理、行銷推廣、風險控制賣家服務進行精細化管理運營。「尊重規則、充分運用亞馬遜提供的資料分析,廣告服務,物流優勢等舉措,幫助安克精細化運營,減少風險,“跟著亞馬遜‘一起飛’!” 」張山峰分享說。
深耕台灣市場,亞馬遜全球開店優勢力挺台灣品牌出海

2017年,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進入台灣,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賣家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發展出口業務,拓展全球市場,打造國際品牌。亞馬遜擁有全球顯著的流量優勢,3億活躍付費帳戶,1億Prime會員用戶,數百萬企業及機構買家,以及175個運營中心,商品可配送至185個國家和地區的倉儲能力和便捷物流,是台灣賣家跨境電商出口的首選通道。

目前,臺灣本身服務產業聚落處於產業服務集群的初級階段。要推進臺灣品牌的“出海”能力,當地產業服務集群的發展程度在其中扮演著極大的支撐作用。自入台以來,亞馬遜全球開店持續在臺灣市場進行投入,尤其在產業服務集群方面,加大整合,完善集群產業鏈力度,不斷提升整體服務競爭力,力求凸顯臺灣跨境電商的全球市場優勢,最終帶動並促進臺灣商業貿易的發展。

針對台灣不同區域的產業聚落,亞馬遜全球開店推出在地化、專業化和深度化三個維度的服務,吸引、扶持更多業主加入全球開店。2019年更是在台灣推出三大戰略重點,包括:啟動亞馬遜歐洲與澳洲站點台灣賣家拓展計畫、深耕台灣產業聚落讓台灣精品賣向全球以及推出台灣Top100 重點賣家扶持計畫,針對賣家不同階段介紹亞馬遜歐洲和澳洲網站針對性服務和創新工具,覆蓋出口各個環節的全方位服務商網路,以幫助台灣賣家經由線上出口通路行銷全世界,實現業務的持續增長,並打造國際品牌。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