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步搞定選品

【開店評估系列4】亞馬遜新手選品難? 6步挑爆款,驚艷所有人!

Amazon online store showing a variety of products
2022已過去四分之三,是時候佈局新年選品了,可要怎麼選才能財源滾滾啊?
經驗才是王道!為了幫助大家更好的選品,身為新手賣家代表的小愛決定分享自己學習總結的“選品流程六步法”,讓大家成功瞄準爆款!

新手選品,記得先區分細分品類

最近搬家,就聯想到衛浴收納也是一個不錯的選品機會。
想法不錯,不過衛浴收納並不是細分品類,下面有很多類目,比如毛巾收納、化妝品收納等。怎麼找到其中市場需求高的細分品類呢?我們來看看小愛總結的“選品流程六步法”,是不是真的可行。

選品流程六步法,讓你的產品火出圈

為了找到浴室收納下的高需求細分品類,我們可以使用亞馬遜賣家平台增長選項卡里面的商機探測器,它是亞馬遜官方選品工具,以細分市場搜尋詞為核心,能夠幫助賣家挖掘尚未被滿足的海外消費需求。
案例示意,非真實經營數據
細分產品要選擇銷售潛力分數高、搜尋量大的,表格里第二和第五的細分品類就符合要求,但因為我們小賣家沒法走量,所以我看中了客單價比較高的第五個細分品類。
除小愛說的之外,還可通過商機探測器的[洞察]來了解產品競爭情況,洞察表格里前五名品牌點擊分享佔比比例越高越不利於新手賣家,若佔比達到80%以上 ,就說明品牌賣家已經佔據了頭部,新手就不要輕易嘗試了。
商機探測器的具體操作方法見傳送門
👉亞馬遜官方選品工具“商機探測器”正式上線!!
確定細分品類後,品牌備案賣家可以使用賣家平台品牌選項卡下面的品牌分析ABA工具,找到在細分品類裡消費者最常用的搜尋詞,來幫助設計我們的產品關鍵詞,而且之後要抓取競品數據,這也要求鎖定正確的核心詞。
案例示意,非真實經營數據
我要找的是廁所相關的收納架,在搜尋框輸入“toilet”,可以看到SFR搜尋頻率排名為1521名的核心詞和收納架相關,排名靠前的幾個都是跟收納架無關的詞,於是確定想找的核心詞是over the toilet storage。
優選SFR比較高的,這才是消費者搜尋最常用的詞,排名越高的市場越大。同時要注意核心詞和產品的相關性。
上一步只是通過ABA工具找到了關鍵詞,到底它是不是我想賣的選品,接下來還要到前台進行相關性驗證。
進入前台,搜尋over the toilet storage,出來的產品全部都是我要賣的產品,因此就可以鎖定這個詞了!
搜尋結果首頁如果有四分之三以上的展示品跟我們想賣的產品類似,那這個詞跟賣家想賣的產品就是相關的;反之,這個詞就不對。
鎖定“over the toilet storage”是核心詞後,下一步就是蒐集數據,注意只蒐集核心詞下前三頁的自然位數據。
蒐集的方法主要有兩種,一個是手動複製貼上,另外還可以使用第三方輔助軟體。該核心詞下面前三頁是歷史銷量比較好的一些產品,所以蒐集前三頁就好了。
注意在蒐集的時候,不是所有的自然位都蒐集。如果在蒐集的時候出現左圖的收納架,這一般出現在臥室,用於收納化妝品、日常用品等,很明顯跟衛浴收納架的使用情境不一樣,因此它不是目標分析對象。
鎖定數據蒐集完,下面就要進行數據的分析整理。
我們將蒐集到產品“over the toilet storage”的標題、大類BSR、小類BSR、當前售價等13列數據進行整理。其中大類排名如果達到前1000名,都可被視為需求量較大的熱銷商品;最早上架時間可以幫助我們鑑別這一品類是否對新品友好。
這些數據可以幫助新手賣家簡單評估及了解市場需求。賣家可以通過Rating數量、Review數量、最早上架時間來推測競品的每日 Review,從而評估產品的銷量情況。
蒐集之後,自動化的表格會直接幫助大家跑出來一個分析的結果,以便於大家通過數據對選品進行精準分析。
下面我帶大家分析一下產品數據。
>>>>看清兩個需求,掌握行業競爭情況
案例示意,非真實經營數據
●總體需求:產品在Home&Kitchen大類排名為838名,能排到前1000名說明市場空間不錯;在Tools&Home Improvement大類排名16721,證明這個類目的產品上架到這裡的不多。

●平均需求:平均BSR排名到15萬了。總括來說,Home&Kitchen大類排名非常高,但是平均排名比較靠後,說明這個類目大家的水平差異比較大,天花板很高,但下限也很低。
>>>>搞懂三個份額,判斷對賣家友好程度
案例示意,非真實經營數據
●自營份額:從評論數X價格總和來看,66.48%佔比為非自營,說明對於新手賣家非常友好。

●新品份額:新品只占到7.84%,剩下的都是老品一年前上架存活到現在的,並且還在賣的;當新品份額低於10%時,對賣家的運營能力有一定要求。

●品牌份額:前五名品牌份額佔比達到52.35%,說明已有品牌佔據了超過一半市場份額,新手賣家需考慮謹慎進入。
>>>>玩轉價格區間,找到適合自己的價格帶
案例示意,非真實經營數據
●價格區間:由圖得知,22 -24美金、23-80美金、36-38美金以及120美金左右產品的銷售額總量比較高,因此這四個價格段都不錯,具體選擇要根據自身產品特性、成本來考慮。
以上就是我的選品六步法,你學會了嗎?
提示一下,像小愛這樣的新手賣家在選品時還要關注利潤空間,如果利潤過薄或者選品領域存在明顯的壟斷,新手賣家貿然進入,可能得不償失。
想要詳細了解利潤測算方法,可以溫習我們之前發過的選品內容。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