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合規

家電不只是性能要好,賣家一定要知道的四大市場國際法規要求

撰文/SGS Taiwan Ltd 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11月6日
跨境電商
家用電器為家庭提高了便利性和舒適度,已成為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與共享,同時為了滿足消費者的環保意識和節省水電費的需求,家電的功能變得越來越精良。與此同時,確保家電的安全、能源效率和遵守基本法規勢在必行

全球的政府和監管機構採行嚴格的要求來保護消費者和環境,亞馬遜電商平台也設有氣候友好專區,若您的產品具備氣候環境友好認證相關的標章,即可將該產品上架於該專區,方便買家選購產品,也獲得消費者關注與好感。

SGS將為您深入介紹家用電器的重要法規及檢測標準:
baby toys

1. 美國: 市場受各個聯邦機構及法律強力監管

(1) FCC 美國通訊法規:聯邦通訊委員會制定了防止電子設備電磁干擾的準則,管理無線通訊產品及無線通訊技術如:藍芽、Wi-Fi、4G LTE 、5G NR等。確保家用電器發射出的電磁波不會干擾到通信系統,維護用戶的個人通訊不中斷。

(2) Energy Star 能源之星:主要針對消費性電子產品,如冷暖空調、家用電器、商用餐飲服務設備,以及燈具等產品的能源節約計劃。美國政府要求各級公家單位優先採購能源之星產品,同時也對民間消費者實施股利政策、購買獲能源之星標識產品就有機會享受到退稅補貼,台、日、紐、澳、加等國家亦加入美國能源之星計畫,能源之星驗證在各大市場可說是相當有影響力。

(3) CA65(加州65法案):為加州安全飲用水和有毒物執行法案。為了保障公眾健康,加州要求披露產品中已知會導致癌症、先天性缺陷或其他有毒化學物質,列管化學物質約900多種,如重金屬、塑化劑、甲醛或是阻燃劑等。製造商或進口商必須告知消費者潛在風險,以在產品上標示警語來提高產品透明度。

(4) NRTL 驗證:勞工安全衛生驗證評估職業用電子產品的安全性,以及是否符合職業安全衛生署(OSHA) 制定的標準,該驗證的目的為創造安全且健康的工作環境、保護職工免受潛在危險威脅。

(5) DOE 能耗:美國電子電氣產品(DOE)能效認證,監測家用電器的能源消耗,鼓勵製造商開發更加節能減碳的電子設備,促進產品的可持續性並減緩溫室效應。

(6) CEC 加州能效:CEC是加州版本的能源之星,規範主要是為了促進產品的使用效率、節約能源、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在美國加州銷售電子電氣產品前,須符合CEC的法規要求。

2. 歐盟:被多國採納的黃金指標

(1) 歐盟CE認證:電子電器產品需取得歐盟CE驗證並標示CE標誌才能輸入歐洲,是質量保證的象徵,確保電器遵守嚴格的歐洲標準。認證要求包括:電擊、火災、輻射、溫度過高、化學、機械等危險預防。

(2) 歐盟RED無線裝置設備指令:任何無線設備都必須滿足歐盟RED指令(Radio Equipment Directive)之要求。

(3) 歐盟RoHS 指令:為電子電器產品禁限用有害物質指令,限制在電器中使用某些有害物質,保護消費者和環境免受有毒元素的影響,總共關注10項禁限用物質,包括鎘、鉛、汞、六價鉻、聚溴聯苯等。

(4) 歐盟WEEE 指令:中文為廢棄電子電機設備指令,要求正確處置和回收家用電器,以減少電子廢物及其生態影響。違反WEEE指令的廠商會面臨被起訴及被處罰的風險,同時也無法在歐盟境內的所有線上下通路販賣產品。該指令要求達成資源Reuse(再使用)、Recycle(再利用)、Recovered(再生率)的3R目標,該指令也被全球作為廢棄電子電器設備回收指令的制定參考。提醒空調、視頻或監控設備、燈、小型資通設備及大小家電等產品的相關廠商須特別注意。

(5) 歐盟ERP 能源消耗驗證:要求電器製造商遵守能源消耗及效能準則,以促進節能設備的開發。產品於歐盟上市前須符合規範中的三大要求:產品手冊資料完整且免費提供給消費者、軟硬體設計及更新不得影響產品性能、能耗功率降低及電源管理功能啟用。

(6) 歐盟REACH法規:為管制化學物質的法規,所有投放歐盟市場的產品中不得含有超標之化學物質,管制化學物質包含危險物質(Annex 17)及高關注物質(SVHC)。

(7) 歐盟POP法規:為管制持久性有機汙染物的法規,管制範圍涵蓋所有投放歐盟市場的產品,若產品含有持久性有機汙染物則不得進入歐盟市場。

3. 日本:確保安全無害及促進可持續發展

(1) PSE電氣安全認證:分為特定電氣用品(菱形 PSE )和非特定電氣用品(圓形 PSE)。由日本當地代理商自行申請並完成代理事業登記,獲得標章的電氣用品才能進入日本市場合法銷售。

(2) 日本TELEC無線裝置強制認證:日本《無線電法》要求指定的無線電設備應通過型號核准。

(3) SG 測試:製造商自願性實施安全及合規等檢測,獲得SG標誌能提升產品在日本市場的消費者信賴與競爭力。

4. 其他:

(1) GS 德國安全認證:德國和歐盟國家都承認的安全標誌,表明家用電器以及機械類設備符合嚴格的安全要求,增強了消費者對家用電氣設備質量和安全的信任。

(2) 聯盟LOGO認證:Wi-Fi Alliance、Bluetooth SIG、qi logo等各類技術認證。
在人人都需承擔環保及安全責任的消費趨勢中,實施相關測試驗證及取得認證,不僅可以吸引更多消費者、甚至是鞏固忠實客群,長期而言更是能提高品牌聲譽及創造成功銷售。

更多國際環保法規及標章詳情,歡迎洽詢 SGS Safety & Optics Laboratory 安規暨光學實驗室 彭瓊慧 📞(02) 2299-3279 #3889 📧karen.peng@sgs.com。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