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手上只有30萬台幣的貿易商白手起家,變身亞馬遜汽修品類領頭賣家!

品牌簡介

EWK Tools在2011年5月9日成立,創辦人Eric先前是電子業業務,前往美國攻讀碩士後決定回到台灣創業,因為本身就有接觸過貿易及工具的部分,因此從專業汽車修理工具出發成立公司。EWK Tools一開始是貿易公司,主要產品是專業汽車修理工具,後來開始專注於自有品牌經營,也透過亞馬遜成功將產品外銷到歐美市場。

從創業一步步走向成功

Eric回憶到,創業初期沒有太多資源,只能一直燒錢,也因為公司只有三個人,貼標籤、包貨都要親力而為。最辛苦的時期,公司曾經只剩下30 萬台幣的資金,他甚至經歷了白天去打工、晚上做亞馬遜的辛苦時期。憶起當時,Eric說到:「那時常常半夜在電腦前守著訂單,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一次將貨送達亞馬遜倉庫的時間,是台灣時間凌晨2點45分。」

EWK Tools早在2013年就加入亞馬遜,那時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尚未面向台灣開放,外銷美國碰到的金流、稅務問題,都要自己找資源,Eric甚至親自飛往美國開戶、還創立了專門負責稅務合規的公司,有問題時,也只能半夜打電話到美國詢問,光是研究相關規定,就花了半年的時間。

而這些投入也換得了回報,Eric提到,電商成長速度超乎他原本的想像,在亞馬遜開賣的第一個月業績是七萬多,接下來每個月都有驚人的成長,第一年總共就做了五百多萬!與此同時,Eric看到了亞馬遜的成長潛力,決定結束貿易業務,轉換成全電商經營,經營到第五年,全年業績就來到了七千多萬。

從貿易商成為自營電商品牌

原為貿易商的EWK Tools,為何會開始以自有品牌經營電商呢?Eric分享了三大原因:
1.中小企業更需要彈性的金流及控制成本的空間
金融海嘯發生後,Eric發覺貿易並不是很好做,公司的來信詢價量已經是中區前三名、一年擁有一千個不重複的報價單,賺的錢卻只夠打平中國電商網站的經營費用。 以往做貿易商時,在大家商品都差不多的情況下,貿易商只比付款條件跟放款額度,放款給客人的風險相對來說是比經營電商品牌高的,而電商是收現金的生意,回款速度快,能使公司在金流上更為彈性。
2. 電商趨勢下,貿易商未來勢必面臨危機
Eric也指出,電商已成為全球趨勢,且現今網路發達,在客戶可以直接找到工廠的情況下,貿易商只會越來越不利,加上自己在美國生活時也有接觸過亞馬遜等電商網站, 於是開始去想怎麼樣能突破貿易困境,於是發現做品牌可以跳過中間商,直接接觸終端消費者 ,因此決定專注於經營品牌。
3. 滲透率及曝光皆需累積在品牌上,才能不斷壯大
EWK Tools從第一個產品就是有品牌的,不管怎麼做,利潤皆能累積在自己的品牌上,點點滴滴都成為培養品牌茁壯的養分。

Eric認為,品牌價值的核心不在於產品設計多好、多漂亮,而是「多少人買過你的東西」,他也表示:「在美國,十個在搜尋同類產品的人中,有五個人買過我們家的東西,甚至會直接搜尋品牌名稱,其實大家常提到的品質跟服務,都只是最基本的,滲透率跟曝光度對於品牌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EWK Tools每年大概能賣出6到10萬筆單,9年來最少吸引超過50萬人購買,Eric分享:「經營至今,我們的競爭對手已經是美國史丹利旗下子公司以及美國百年工具品牌,因此做電商不做品牌是不行的。」

EWK Tools經營成功策略

作為已經在亞馬遜上經營多年的賣家,Eric分享了幾個品牌經營亞馬遜的成功策略:
1.開發新品不是靠感覺,要透過研究分析來找出爆款
EWK Tools團隊會使用第三方軟體、搜尋引擎關鍵字、大數據資料探勘以及本身經驗來分析商品,新品上架前,會經過一個月以上的市場分析、定價、上架準備,也會觀察該商品在亞馬遜上面的排行及銷售情況,Eric指出,其實電商的產品開發並沒有類別限制也沒有國界,只有資本限制,目前團隊每年開發的新品數量,可以到100~200件。
2.倉儲管理難題,可以透過科技主動尋求解決方案
將商品遠渡重洋銷往國外,當地的倉儲管理一直都是台灣品牌外銷過程中的一大難題,EWK Tools也不例外,2021年,遇上入庫量限制,導致EWK Tools銷售大幅下滑,於是團隊主動出擊,在當地找了外倉當大倉,將亞馬遜倉庫作為小倉,使用外倉不斷的自動去補小倉的貨,解決了倉儲難題,公司甚至還自己寫了一個倉儲管理系統,運用資訊能力及長期累積下來的經驗解決問題。
3.根據商品性質制定合適的促銷策略
EWK Tools身為資深亞馬遜賣家,今年其實才第一次參加Prime Day會員日大促銷,Prime Day確實為商店帶來了230%的銷售成長,但Eric強調,不是每個品牌都需要著重在旺季大促銷上,促銷策略應該要依照商品性質來制定。

Eric表示:「我們品牌主要是賣汽車修理工具,屬於必需品,旺季會從二月持續到十一月,而十一月中旬開始到二月大家都在放假過節時,反而才是汽修配件及工具的淡季,比較不需要特別參加季節性的促銷,因此對我們來說,針對挑選出的廣告商品定期下廣告、著重在平常的曝光是更重要的。」

從一個資本只有30萬的小小公司,到美國市場熱銷品牌,EWK Tools不斷的在亞馬遜上擴展海外藍圖,未來,EWK Tools將目標放在擴展更多歐洲站點、成為世界知名汽修工具品牌,也將自身從創業到經營亞馬遜多年的寶貴與台灣品牌分享,鼓勵更多台灣之光跨境至全世界。
EWK Tools
品牌名稱
EWK Tools
產業
汽車維修工具
亞馬遜開賣時間
2013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