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品趨勢

亞馬遜發佈新一期《全球消費趨勢及選品報告》搶先看

2023年8月7日
選品不靠“玄學”,緊跟“潮流”更靠譜!
亞馬遜特別位賣家整理了美國站、歐洲站、日本站三大站點的最新消費趨勢,快快往下看獲取選品前瞻推薦吧!
PART1

美國站最新消費趨勢解讀

逃離日常去遠方

奔赴詩和遠方,逃離生活的瑣碎日常,追尋別樣的風景。
後疫情時代,美國消費者外出旅行意願積極提升。資料顯示,2022年美國國內個人旅行總人次達22.5億人次,較2020年增長約50%[1],有39%的美國消費者表示將增加未來外出旅行的頻率[2]。疫情期間出行的不便也提高了他們對於遠方的嚮往和期待,奔赴陌生的風景和文化,給身心“放個假”,讓靈魂“在路上”。有47%的受訪者希望通過旅行逃離熟悉的生活環境[2],主打一個擺脫繁瑣的工作和生活壓力,追求“冒險”和“新體驗”!
外出旅遊熱潮下,美國消費者的旅行預算在持續增加,61%的受訪者打算提高未來在外出旅行上的支出[2]。此外,旅行體驗感也很重要!美國消費者願意為提高旅行舒適度而“一擲千金”。因此,車載冰桶、便攜音樂播放機、旅行吉他等能讓旅途變得更舒適、更愉悅的選品,也將變得更受青睞!

相關選品推薦:


🔘 寵物用品:寵物旅行套裝,寵物外出床,可折疊寵物碗,寵物外出包,寵物零食便攜包
🔘 家居用品:護頸枕,充氣旅行枕頭,清涼枕套,桌布夾,可擕式空調
🔘 工具:戶外太陽能燈,國際轉接頭,旅行鏡,藏鑰匙盒,旅行洗衣袋

中性不中庸

個體價值和自我表達不受定義,中性風是一種新新態度。
“個性”亦是潮流!新一代美國消費者尤為認同尊重個性和自我表達的價值觀,隨著他們力量的壯大,這一價值觀也進一步影響著消費選擇。其中,35歲以下的群體尤為認同個體價值,他們之中有68%更加傾向于選擇能夠充分表達自我的產品[2]。
在新觀念、多元價值觀的驅動下,新新一代開始拒絕性別刻板印象。誰說性別就是全部定義?二元性別觀念Out了!52%的35歲以下美國消費者支持許多商品不該帶有明顯的性別劃分,並有47%傾向購買不帶有性別標籤的產品[2],特別是服裝等時尚產品。也就是說,中性化的服飾、無性別兒童玩具等品類,未來將迎來無限商機!

相關選品推薦:


🔘 美妝個人護理:穿戴式甲片,指甲油稀釋液,沙灘化妝包,紋身貼,脫毛套裝
🔘 飾品:迴紋針耳環,金色鼻環
🔘 服裝:彩虹上衣,定制T恤
PART2

歐洲站最新消費趨勢解讀

銀髮遇上數位化

歐洲老齡化現狀遭遇數位化潮流,銀髮人群需求日益增加。
當歐洲各國老齡化社會與極速數位化潮流碰撞,越來越多的老年人選擇了加入網購大軍。2022年,45-54歲和55-74歲的歐洲銀髮人群網購率分別提升到了74%和59%[2],而在英/法/德/義/西五國,50歲及以上的人群每月平均有2-3次網購行為,且不少人表示會在未來提升網購頻率[2],展現出這一群體的長久消費潛力!
儘管歐洲老年人群選擇網購的動機多樣化,但對於產品和服務的需求是相似的。因此,對於歐洲站賣家來說,一方面可以針對不同細分網站,為老年消費者提供滿足其生活需求的產品(如輪椅、助行器、馬桶扶手、防滑地毯等),另一方面也可重點關注和考慮這一人群的實際情況,在產品的配送、運輸、安裝和維修方面提供更貼心周到的服務!

英國站選品推薦:


🔘 電子產品:血糖監測儀,連續血糖監測儀,血糖監測手錶
🔘 家居和廚房用品:門階,旅行急救套裝,睡眠耳塞

讓未來回到過去

未來不可期,回歸過去尋找慰藉,復古懷舊潮捲土重來。
據益普索的調查研究表明,在對環境問題的憂慮以及其他因素的影響下,歐洲各地的人們更為認同過去的價值觀,如傳統、紀律和團結,以及對文化和歷史的珍視。其中,德國、法國和義大利表現出更強的懷舊情節。
在這樣的懷舊情節影響下,復古潮流逐漸回歸,催動了新的商機。歐洲人更加願意通過購買產品來重新體驗“過去”或表達自我身份認同和對國家的歸屬感,為運用了傳統工藝技術和設計風格的復古產品以及帶有本國傳統元素的產品帶來了新的銷售增長機會!

英國站選品推薦:


🔘 男士T恤:加冕T恤,英國國旗T恤,哈利風T恤
🔘 太陽眼鏡:英國國旗太陽眼鏡,粉色心形太陽眼鏡,心形太陽眼鏡,日光浴護目鏡
🔘 家居和廚房用品:皮革護理套組,地板漆,洗髮帽,花園傢俱

PART3

日本站最新消費趨勢解讀

私車出遊新常態

購車補貼政策和旅行習慣的影響下,私車出遊火熱升溫。
疫情結束後,選擇避免擁擠的交通工具逐漸成為日本國民的旅行習慣,且相比起新幹線,開車出行更方便全家出遊,偶爾想呼朋喚友去旅行,也有更多的靈活性和自由度。而在日本政府的電動車推廣政策下,2022年日本國內微型純電動汽車銷量猛增48倍,超4.1萬輛[3]。多重因素帶動了日本私車出遊火熱升溫,已有54.5%的人群將“自己開車”作為最常選擇的出行方式,比例直逼“搭乘新幹線”(56.5%)![2]
總體來看,在購車的日本國民中,普通乘用車和微型乘用車人氣大漲,而汽油車和電動車也受到廣泛歡迎!此外,21%的日本國民未來半年有購車計畫,在有購車計畫的消費者中,有39%的人表示在購車後也將計畫購買汽車配件與汽車用品[2]。可以說,微型車相關配件(如輪胎、座椅、音響等)的銷量將在未來崛起,而針對電動車的充電設備等配件也擁有可期的銷售前景!

相關選品推薦:


🔘 汽車及汽車用品:裝飾面板、遮陽擋、地墊、霧燈、汽車雪鏈、鑰匙盒/鑰匙鏈

突破夾縫的她

不困於廳堂與廚房,日本女性尋求轉型,追求個人發展。
經濟壓力增大、性別平等意識提高以及日本政府鼓勵女性就業的政策等因素,讓過去以“全職太太”為主業的日本女性,逐漸投身於職場,其就業率在過去十年內持續上升,並有55%的無工作女性考慮在未來開始工作[2]。
然而,走入職場不代表她們能從照顧家庭孩子、完成家務等傳統多工的夾縫中解脫出來。兼顧工作、家庭和個人形象是她們尤為關心的訴求,也催生了快捷便利的家庭用品(如智慧洗衣機、烘乾機、便攜吸塵器、自動掃地機器人等)和妝造用品(如素顏霜、吹風機、染髮膏等)的選品機遇。

相關選品推薦:


🔘 服飾配件:女士T恤,空調服,正裝短袖襯衫,女士家居服,戶外遮陽傘
🔘 裝飾性地毯:北歐地毯,冷感地毯,木質地毯,圓形地毯
🔘 功能性墊子:玄關門墊,玄關清潔刷,透明地板墊,抗疲勞墊,透明廚房墊,餐墊
PART 4

一本在手,全球消費趨勢+潮流選品全洞察

《亞馬遜全球消費趨勢及選品報告(第二期)》新鮮出爐!除了趨勢解讀之外,亞馬遜還結合機會瀏覽器大數據,為賣家朋友們整理了詳細的選品推薦及關鍵參考資料,帶您從熱門關鍵字、搜尋量增長、價格範圍等多元角度,全面盤點值得入手的選品“超新星”!即刻點擊連結下載獲取,緊跟潮流不掉隊,選品更火更對味!
關於我們
亞馬遜成立於1995年,總部在美國西雅圖。2017年起,亞馬遜全球開店業務旨在借助亞馬遜全球資源,幫助台灣企業抓住跨境電商新機遇,走向世界、打造國際品牌。目前,包括亞馬遜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日本、新加坡、墨西哥、瑞典、澳洲、波蘭、比利時在內的15大海外網站已向台灣賣家全面開放。
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 2023, Amazon Services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An Amazon Company
評定此頁面
意見回饋主旨
選擇類型
  • 建議
  • 讚揚
  • 網站內容
  • 技術問題
  • 其他
請告訴我們您的評價原因
500 剩餘字元數
隱私權免責聲明
感謝您的意見回饋!
您的意見回饋可協助我們改善我們的網站。
請勿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提交意見回饋即表示您確認您的回覆中不包含任何個人或敏感資料 (例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